没有邓肯马刺怎么玩 看这个广告就知道

2016年10月11日15: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每年赛季开始之前,马刺队都要给H-E-B拍(逗比)广告。

GDP总是主角,当然。

而如今邓肯退役了,加索尔不仅要顶替他的场上位置,而且要填补他在广告中的空缺。

今年参与H-E-B广告拍摄的球员包括:吉诺比利、帕克、卡瓦伊、阿尔德里奇、加索尔、丹尼·格林、米尔斯。

Spurs_161000_1.jpg广告拍摄并不决定什么,但你很容易看明白:参与拍摄的这些人,正是这支队伍的核心力量。

这意味着,2016-17赛季,马刺能取得怎样的成绩,达到怎样的高度,基本就取决于这七位,难有意外之喜。

加索尔在媒体日说,他来这儿,是要和伙计们一起,尽最大能力去赢得冠军——很好,我景仰和感念这份心意,可我知道,加索尔只是在说“正确的话”。

他总不能说“我们打不过勇士,争取挺到西部决赛就好”吧?

尽管那更接近现实。

在马刺的悠悠队史之中,未来这一季,很可能是过渡的一季,也是播种的一季。有点像……

有点像2001-02赛季。

所以,心平气和,享受比赛,最好别抱太高期望,然后,迎接每一点惊喜。

常规赛还一场没打,凭什么认定这个队难有大作为?

因为相比上赛季,马刺没有新的增长点可言。

刚加盟的这些人(加索尔、大卫·李、戴德蒙、乔尔·安东尼及四名菜鸟),你很难相信会比离开的那些人(邓肯、大卫·韦斯特、迪奥、博班·马扬诺维奇、邦纳等)更好更优秀。

事实上,除了拍广告那七人核心组,波波维奇根本连常规轮换阵容都没确定。

季前赛第二场,跟东部分舵老鹰交手,老爷子干脆放弃场边执教,把排兵布阵的工作交给了年轻助手乌多卡和詹姆斯·博雷戈,自己带着梅西纳,同R.C.布福德一起坐到包厢里。

为的,就是更好地评估球员——那些新来的家伙。

用谁不用谁,波波维奇秉持的态度是:“球员会让你看到,谁配得上上场时间。”

而他也透露,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新人出色到让他觉得,应该给予更多的上场时间。

一个都没有。

包括德琼泰·默里。

3.jpg默里是今年的首轮新秀,29顺位不足以说明他身上承载的期望。

默里的特别,在于其天赋,在于其速度,在于……

好吧,默里真正的特别之处,在于他像十几年前的帕克。

他比帕克高,但他年轻,打控卫,又在首轮末尾被马刺抄着,让人没法不想起帕克。

而19岁的帕克一到NBA,第五场常规赛就打上了主力。要是默里也能像帕克那样,哇喔!

在平行世界的美梦中,默里正是马刺最理所应当的增长点。

今年5月份的季后赛,马刺队缺什么?

缺一个在卡瓦伊和阿尔德里奇身边能突破、能在挡拆时直插篮下制造杀伤的后卫。

换句话说,缺一个年轻时的帕克。

默里不是刚刚好?

可波波维奇说,默里现在就像一只刚出生的小马驹,太瘦了,看上去好像站不稳,随时会摔倒。

“他在华盛顿(大学)只打了一年,所以他是个真正的新手,他有很多东西要学。”

帕克新秀年的传奇,复制不了吗?

老爷子说:“我(2001年)在四场之后把球给了托尼,让他来主导。他(在法国)已经打过两三年职业篮球了,所以他不会被任何东西吓到。他已经打过很多篮球。德琼泰显然不是那样,我觉得会花更长时间。”

如果默里成不了即战力、增长点,马刺拿什么比上赛季更好?

4.jpg拉脱维亚新秀戴维斯·伯坦斯(贝尔坦斯)也是一个理论上的可能。

伯坦斯的定位,是像邦纳那样能拉开空间的4号位。而从两场季前赛来看,这个将满24岁且十字韧带做过手术的欧洲小伙儿,远比邦纳能蹦能跳得多。

只是,没人能保证什么,波波维奇也不能。

老爷子说:“我们尽量避免这么早对新人下定论,因为一旦你真的下了个定论,就会保持一段时间,因此,我们只是努力保持客观。”

默里或伯坦斯,还有吉诺比利的两个阿根廷小弟,都是圣安东尼奥令人期待的新鲜血液。

但这只是他们在NBA的头一年。

如果他们是救世主的料,早就去费城和洛杉矶了。

他们是马刺播下的种子,如果成长顺利,两三年后,他们可以和卡瓦伊一起枝繁叶茂。

5.jpg当一支球队打任何战术都不灵光时,他们只有一个选择:把球给王牌。

同样,当一支球队在其他所有人身上都寻求不到增长时,只有一个选择:期待王牌成长,期待他们最好的球员变成更好的球员。

卡瓦伊·莱昂纳德。

在一个场均21.2分、投篮命中率50.6%、三分球命中率44.3%、蝉联NBA最佳防守球员、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队的杰出赛季过后,卡瓦伊还能再进一步吗?

场均25分?26分?28分?

做得到吗?

有必要做到吗?

如果他做不到,阿尔德里奇能以场均21分、23分、25分来补足吗?

我们不知道。

卡瓦伊也只知道,他的角色完全不同了。季前赛,他有了似乎不那么讲理的干拔。

“我(过去)在那些情况下可能都拿不到球,”他说,“(现在)球会在我手里更多。我得继续变得自在和自信。”

打篮球,拍广告,莫不如是。

今年,H-E-B还要拍摄一组马刺传奇系列广告,邓肯、大卫·罗宾逊、“冰人”格文老先生都将出镜。

那里,过若干年,也该有卡瓦伊的位子。

体坛+特约撰稿:段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