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自曝正学乔丹科比录像:飞不动了学点新招

2016年10月11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德在学习科比乔丹录像韦德在学习科比乔丹录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德维恩-韦德透露,他曾钻研过他最推崇的2名二号位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的录像,学习如何延长NBA生涯。为此,他改进了比赛方式。尽管他承认34岁的他无法再飞天纵地,但他仍是一只想学习新把戏的“老狗”。

  从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并斩获得分王,被沙奎尔-奥尼尔封为“闪电侠”,到学会如何和勒布朗-詹姆斯搭档,再到如今加盟家乡球队公牛,韦德的比赛内容一直在发生改变。他增加了更多中距离,甚至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仅28.4%的他也偶尔在外线露峥嵘。

  “毫无疑问,我如今已无法高高飞跃对手头顶了,”韦德调侃说,“如果我可以,那34岁的我可能要接受药检了。”

  韦德透露,他曾钻研过他“最推崇的2名二号位”乔丹和科比的录像,研究他二人是如何延长生涯的。研究的结果,是他上赛季增加了中距离,包括中间区域和侧翼的投篮比重。对于公牛主帅弗雷德-霍伊博格要求进攻多围绕他来开展的安排,韦德也很认同。

  “教练已发现了我上赛季做得比较成功的一些事儿,那么为何还要变呢?”韦德说,“泰(-吉布森)和我的挡拆练得很熟,我会经常给他,以及处在三分线的尼科拉(-米罗蒂奇)传球。这在上赛季我和哈桑(-怀特塞德)之间曾屡试不爽。我能这么做再好不过了。”

  韦德接着说:“我的目标是能继续打出高效的比赛。我必须站出来,不但向教练,也向队友们证明我仍能让他们变得更好……34岁的我仍努力和年轻球员打成一片,他们以我为榜样,因此我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韦德还透露,霍伊博格和吉米-巴特勒都要求他保持侵略性,并对他的三分球有信心。上赛季季后赛,韦德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2%,但以生涯表现来看,三分并非其所长。如果韦德掌握了这一项技术,那将是他的比赛内容不断进化的又一佐证。

  “我更乐于在我做好准备时挥手告别赛场,而非(在年事已高时)被扔出赛场,”韦德说,“因此你必须不断改进。我所擅长的东西一样没丢,但你必须一直变得更好。在这里我是一只老狗,但我仍想学些新把戏(美国有句俚语:An old dog can’t learn new tricks,意为老狗学不会新把戏)。”(魑魅)

文章关键词:韦德科比乔丹公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