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夺冠后朱婷确立新目标 21岁出国郎平很支持

2016年10月10日1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在土耳其拥有广阔的天地朱婷在土耳其拥有广阔的天地

  新浪体育讯  土耳其当地时间7日,朱婷接受了土耳其广播电视网的专访,在采访中这位来自中国的主攻表示自己的奥运冠军梦想已经实现,现在最想做的是和队友一起在瓦基弗银行队取得成功。

  这是21岁的朱婷第一次亮相海外联赛,对于这次转回,朱婷说:“家人、教练、队友和中国球迷都非常支持我来到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并提供了很多帮助和支持。离开家、离开祖国,能让运动员的视野更开阔,增加阅历。”

  朱婷加盟的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是欧洲豪门,今年她也将随球队参加世俱杯赛。对于赛季的目标,朱婷说想和球队赢得每一项冠军,自己也希望能为球队做出贡献。

  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主教练古德蒂对朱婷颇为欣赏,称赞其是二三十年才出一位的天才球员。谈到这位教练,朱婷说:“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是欧洲最好的教练,也是全世界最好的教练之一,从他那里学到的东西会让我一生受用。”

  朱婷此次能来到土耳其联赛效力,郎平从中帮了不少忙。对于恩师,朱婷说:“我现在的教练乔瓦尼-古德蒂和郎平彼此相识,他们都很支持我,鼓励我。”此外朱婷也指出河南排管中心的领导的也很支持自己出国打球。所有的努力最终都促成了朱婷的第一个海外赛季,21岁的她说自己很快会适应这一切。

  里约奥运会朱婷随中国女排拿到了奥运冠军,她个人也当选为最有价值球员。回顾奥运会,朱婷感触颇深,她说:“奥运冠军的梦想已经实现了,我现在更期待和瓦基弗俱乐部的队友们一起取得成功,这是我现在的目标。”

  虽然只有21岁,但朱婷对于很多比自己年轻的选手来说已然是前辈,对于后辈朱婷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精神动力,这种精神动力让我变得更加优秀,我也会把这种精神在赛场上表现出来。”朱婷同时也谈到了机会的重要性,承认没有机会什么事也做不成,朱婷还说“还有就是教练和队友,没有团队个人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汀苑)

文章关键词:朱婷郎平女排瓦基弗银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