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国足三失球郑智确实老了 张琳芃防守漏洞大

2016年09月02日20:03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郑智在比赛中郑智在比赛中

  昨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首轮打响。中国男足客场对阵宿敌韩国队。结果,在一度0:3落后的情况下,国足没有放弃,并在第75分 钟和第77分钟分别由于海和蒿俊闵各进一球。遗憾的是,尽管国足之后不断制造威胁,但最终没能实现大逆转,2:3输掉了比赛。

  0:3,以为又是一场溃败

  2001年,国足十强赛成功突围,杀进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中国队三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均铩羽而归,此番出征十二强赛是15年来最有希望再度杀进世界杯的一次,毕竟我们进入了最后阶段的争夺,而不是第一阶段就早早出局。

  不过,十二强赛第一场就遭遇韩国,而且还是客场作战,几乎没有人看好中国队——历史上,中韩两支男足国家队总共交手32次,中国队2胜11平19负、进 22球失45球,“恐韩症”可谓挥之不去。而且,韩国队目前世界排名高居亚洲第二,而中国队只排在第八,双方实力上存在不小的差距。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派出的首发阵容有些保守,分别是曾诚、任航、李学鹏、郑智、冯潇霆、张琳芃、于海、黄博文、吴曦、孙可和武磊,郑智回撤后形成 一个5后卫的阵型(532),更加注重防守,进攻上投入的兵力太少。当然,这也可以理解,如果国足能从客场带回1个积分,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可是,韩国队很快用强势的进攻让国足的平局希望落空:第21分钟,孙兴慜左路任意球传中,池东沅甩头攻门,皮球被郑智的腿碰到后入网。上半场,中国队送给 对手一个乌龙大礼;下半场,韩国队在三分钟内连进两球,先是第63分钟池东沅左路传中,李青龙头球破门,随后是第66分钟,孙兴慜左路传中,池东沅横拨, 具滋哲后点包抄破门。

  应该说,三个失球,让球迷不得不感叹:再度被召入国家队的郑智确实老了,而任航、张琳芃的防守存在很大的漏洞。尤其是任航,他防守中喜欢原地站着等球,结果总是让对手抢先一步,从而造成失球。

  0:3落后,也让球迷的心情堵到了极致。一切,似乎都朝着惨败的方向发展……

  2:3,可惜最终没能追平

  三球落后,无路可退。高洪波开始了换人,除了下半场替补登场的蒿俊闵之外,赵明剑第70分钟换下了张琳芃。可以说,两次换人让中国队有了活力,进攻上也终于有了起色。

  进球啦!第75分钟,中国队斜传造成韩国选手吴宰硕解围失误,于海禁区右侧攻破球门近角;仅仅2分钟之后,蒿俊闵一脚漂亮的任意球破门,场上的比分变成了2:3。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的防线可谓是“中超防线”:金基熙、洪正好和张贤秀都在中超球队效力。这样的后防对国足来说比较熟悉,能够打进两球,也是进步的一个重要体现。

  中国队的连续入球令场上氛围变得非常紧张,韩国队连续被抢断,国足逐渐掌控了比赛主动权,接着郜林换下孙可,高洪波希望通过调整进一步加强进攻,这也让中 国队有了不少的得分机会。遗憾的是,武磊、于海和郜林都没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尤其是武磊,他全场比赛拼得很凶,也很努力地在前场寻找机会,但身体对抗能 力差,临门一脚又有所欠缺,最终没能进球。

  赛后,球迷对这样的一场失败还算能够接受。大家觉得,客场2:3,这样的输球非常可惜,但不算窝囊。而比赛期间,有南京球迷在朋友圈调侃:0:3落后的时候,心情就像堵在卡子门,而两分钟追回两球,又像吃了颗救心丸。

  和韩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国足将在9月6日在沈阳主场对阵伊朗。昨天,国足官方发布海报致意国足将士,并表示:中国队面对落后没放弃,国足将继续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国足官方在微博中写道:面对客场的怒吼、落后的比分、对手的压迫,中国队没有放弃!感谢坚毅不拔的小伙子们给我们带来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尽管2:3一球小负韩国,但十二强赛的征程才刚刚展开,让我们继续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中国队,前进!

  记者 景正华

文章关键词:郑智国足张琳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