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6年福将于海再破韩国 从3-0到2-3都振奋士气

2016年09月01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于海庆祝进球于海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又是于海,又是于海为国足打入第一球。在客场0-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首发出场的于海为中国队扳回一球,避免了国足崩盘,提振了士气。而就在6年之前的东亚四强赛上,于海开场4分钟就攻破了韩国队的球门,帮助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中国队由此结束了32年国际A级比赛不胜韩国队的尴尬纪录,也创造了中韩交战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虽然今天没有帮助中国队取胜,没有像6年前那样击败韩国队,但于海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国足连扳两球拉开了序幕,可谓福将。

  本场比赛,于海发挥得不错。上半场国足一次得分良机就来自于于海前场的积极拼抢。第40分钟,于海前场积极逼抢造成张贤秀失误,孙可断球后直传禁区左侧空档,武磊顺势攻门打偏。如果武磊能够把握住这个得分良机,于海就是功臣。中国队下半场一度0-3落后,眼看就要像往常一样崩盘,一场惨败似乎不可避免。但关键时刻,于海挺身而出。第75分钟,中国队在持续冲击中形成左路斜传,吴宰硕头球解围失误,于海禁区右侧得球后果断施射,皮球直飞入球门近角。中国队士气大振,于海的这个进球为两分钟之后蒿俊闵的破门埋下了伏笔,扭转了场上被动的局面,也避免了中国队可能迅速跌落的士气。虽然这个进球不足以帮助中国队客场拿到1分甚至3分,但在竞争激烈的12强赛中,能够客场1球小负韩国队、而且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两分钟连扳两球,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让我们把时光倒退6年。当年也有一场中韩大战。于海开场第4分钟就为中国队首开记录,他接到队友右路传中,在对方禁区内头球破门,进球后的于海挥拳庆祝,为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结束32年国际A级比赛不胜韩国队的尴尬纪录立下了战功。这场比赛也创造了中韩交战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现场的中国球迷也为于海的进球欢呼雀跃。6年前的那一幕每每让中国球迷回忆起来,仍让人热血沸腾。

  如今,于海面对的韩国队后防球员不再是李云在、郭泰辉,而且是有多名中超球员的韩国队,这些在中超踢球的韩国球员比较了解于海,但于海依然能够撕开太极虎的防线。相对于6年前,于海变得更加老练,进球后不是只顾着庆祝,而是招呼队友,想尽快把比分追回来。黄健翔在解说这场比赛时表示:“于海果然是国足福将。”其实,于海已经不止一次成为国足的福将。2015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正是凭借于海的破门,中国队1-0战胜沙特队,取得了开门红,为最终小组赛三连胜出线奠定了基础。于海已经不再年轻,他已经29岁了,12强赛首战面对本组实力最强的韩国队进球很不容易。如果这位有着中国罗本之称的国脚如果能够帮助国足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那就是超级福将了!

  (李哲)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