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有责任率国足再进世界杯 韩国谁打边路?

2016年08月31日1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洪波出席发布会高洪波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韩国当地时间9月1日晚8点,中国男足将迎来12强战的首场比赛,客场对阵韩国队。31日下午18点30分,中国队召开了战前新闻发布会,主教练高洪波与队长冯潇霆共同出席。[中韩大战倒计时!智能运算说国足要...][新用户1元]

  谈到明天的比赛,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首先表示:非常高兴中国男子国家队能够参加12强比赛,我们渴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们虽然不是出线的热门球队,但是我们全力以赴,进军世界杯目标。

  随后的提问环节之中,有媒体问说到韩国队的后防线并不算强大,左后卫也是新进国家队的人选,中国队是否会面对韩国队的两个边路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对此高洪波先是答到:明天韩国队的边路谁打?谁能告诉我一下。

  随后高洪波说到:我们现在知道的是,韩国队后防线以中超球员为主,然后也从其他联赛招回了球员,对于双方的技术特点,我觉得在赛前不便过于过多表态。

  对于如何看待本场比赛的胜负,是否可以接受一分的结果。对此高洪波表示:12强一共有10场比赛,我们不能只考虑一场比赛,每场比赛要把胜平负可能出现的情况分析透,因为比赛之中不可能总是领先或落后,这些局面都要进行仔细分析,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要找到一种平衡,然后去实现我们的目标。

  高洪波曾经在2010年的时候率队3-0击败过韩国队,对于现在的韩国队与2010年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时,高洪波的回答则是:2010年的时候韩国队是一个韩国籍主教练,现在是德国人担任主教练,所以两支球队的战术打法肯定会发生变化。

  有韩国媒体问到,中国队非常惊险打入12强,现在的国内联赛拥有很多外援、洋帅,是否对中国队打12强有所帮助。对此高洪波表示:确实,40强的时候非常惊险打入12强赛,这也是所有球员、工作人员众志成城的结果。中国足球最近几年请来很多高水平教练员、球员加入到我们的联赛之中,对于中国足球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也相信,中国球员在这些高水平教练指导下,高水平外援同场竞技、互相切磋,对他们技术水平发展,有很大帮助。

  当被问及蒿俊闵是不是已经落选明天比赛的23人名单,事实上中国队还没有上交这份名单,对此高洪波也表示:明天中午才会确定哪些人进23人名单,你的消息我不知道。

  对于带领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心情与感受,高洪波直言:我始终把国家队主教练作为自己工作努力的最终的方向,能够第二次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感谢足协相关领导、感谢足球圈的老前辈的全力支持,我从他们身上得到了很多信任与支持。虽然我们只在2002年进入过一次世界杯,但作为中国教练更有责任,有机会再次带领中国男足进入世界杯。

  最后,还是有媒体继续问到,12强赛的排名十分重要,明天的比赛是要拿3分还是1分,是抱着一种怎样的心态面对,对此高洪波强调到:作为教练。追求胜利永远是第一想法,但是要比赛的困难什么的很多问题要考虑进去。(于静 发自首尔)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