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男足竞争力依然亚洲中游 俱乐部不弱

2016年08月23日1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队将如何应对国足韩国队将如何应对国足

  新浪体育讯  8月23日,东亚体育发表了一篇题为“奥运会结束后,韩、中足球战争”的文章,以下为全文内容。

  2016里约奥运会于北京时间8月22日落下了帷幕,但是中韩两国的足球之战却刚刚开始,全北现代与FC首尔将在2016亚冠联赛1/4决赛中分别对阵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第一回合的比赛,全北现代8月23日客场对阵上海上港,9月13日回到主场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FC首尔8月24日主场对阵山东鲁能,9月14日客场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国家队的比赛将于9月1日在首尔世界杯球场进行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首场比赛,仍然是中国与韩国的比赛。

  1- 中国的俱乐部并不弱

  中国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是第78位,低于韩国的第48位,但这仅仅是国家队方面的排名。而在职业足球方面是不能轻视中国的。中超联赛的球队都得到了国家的支持,并且进行了非常大的投资,大量引进了世界级的球星,正在迅速成长之中。以此为基础,中国的俱乐部在亚冠联赛的舞台上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实力。广州恒大在2013年和2015年夺得了两次亚冠联赛冠军,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中国球员的技术虽然有些不足,但是在外援们出众的技术下,正在亚洲的舞台上展现出强大的力量。张贤秀(广州富力)、金英权(广州恒大)、金周荣(上海上港)等部分韩国球员也以亚洲外援的身份正在中国的联赛中效力,并在中超联赛的俱乐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北现代与FC首尔都将面临着较为困难的比赛。

  2-中国国脚们的竞争力依然不足

  中国在职业足球方面已经成为了亚洲的中心,但是国家队的竞争力依然无法摆脱亚洲中游的水平。中国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在C组取得了5胜2平1负的成绩,排在卡塔尔之后以小组第2晋级了12强赛。与香港的两回合比赛全部打平,当时面临着被淘汰的危机。与小组第1卡塔尔的比赛,两队各胜一场。中国国家队最近在6月份进行了两场A级赛事,成绩是1胜1负。两场比赛均是在中国队的主场进行,4比2战胜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但是之后0比1负于哈萨克斯坦。中国国家队没能表现出一贯的比赛能力。中国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正在为16年后再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而做着全部的努力。考虑到12强赛首场比赛的重要性,甚至将8月份中超联赛的日程都进行了调整,为的是增加国家队的训练时间。客观上讲,在球队整体实力方面韩国要更强,而且还是在韩国的主场进行首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本场比赛将不会很轻松。

  (成文)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