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王曹赟定等待国家队青睐 自评还有两大缺点

2016年08月23日1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曹赟定曹赟定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就在国家队公布12强赛9月战役集训名单的第二天,上海申花球员曹赟定在第23轮主场与辽足的比赛中,在第79分钟从边路突破下底传中,精确制导,帮助队友马丁斯打进反超比分一球,这个进球之后,有关于曹赟定该入选国足的呼声再次高涨。

  之所以有这样的呼声,一方面是因为曹赟定本赛季在申花左边前卫的位置上表现确实优秀,另一方面,在于汉超受伤退出国足后,重新召回高中锋张玉宁的国家队也被认为在边路有这样的人才需求。

  说到表现,曹赟定的数据足够亮眼。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为止,曹赟定已经送出了9次助攻,在联赛助攻榜上,他和郜林、埃尔克森并驾齐驱;他也有数场发挥十分耀眼的比赛,联赛主场5比1大胜富力一役,曹赟定单场奉献1球2助攻,他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联赛主场3比0击败亚泰一役,曹赟定为李建滨的进球奉献了助攻。除了助攻,亚泰的右边路更是被曹赟定完爆,申花的进攻基本都是从曹赟定这边发起。

  而在联赛第17轮登巴巴受伤后,虽然进球的是几个外援,但曹赟定的发挥也至关重要,主场3比2击败苏宁的比赛,马丁斯的扳平进球和瓜林的绝杀进球都是来自他的助攻,他也是球队能够拿下攻坚战的关键人物,此役,申花的多数进攻也是围绕着左路做文章,曹赟定和柏佳骏的配合相当默契,莫雷诺也和曹赟定多次打出精彩的2过1配合。

  除了助攻数,曹赟定的其他各项进攻数据也算出色,场均突破3.1次,位列所有球员第15位,国内球员第2位,仅次于富力的常飞亚;场均传中3.8次,排名第18位,国内球员第10位,每场比赛的关键传球1.1次,排名国内球员第13位。虽然后两项数据排名并没有场均突破那么出色,但都能排在前40名以内,在外援当道的中超,这也说明曹赟定能力的均衡。

  在战胜辽足之后,申花主帅曼萨诺盛赞曹赟定的表现,直言弟子应该被招入国家队。“曹赟定非常棒,今天他的进攻特别突出,多次传中和多次威胁传球,我相信在国家队的主教练能够观察到他,希望通过他的努力,他能够被国家队首次招进去。”

  不过,曹赟定至少目前还没能打动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在于汉超受伤的情况下,曹赟定依旧无缘国家队集训名单。在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当中,高洪波选择了泰达的边前卫胡人天,他的场均突破次数为1.9次,排名第25位;场均关键传球1.2次,和曹赟定相差无几,场均传中的次数为2.3次,在这几项关键的进攻数据上,曹赟定更有说服力。

  不过,曹赟定也有自己的不足,作为边前卫,他的内切射门精准度和传球准度相比有不小的欠缺。主场和辽足一役,曹赟定至少错失了两次进球的机会,这些机会都是来自内切后的打门,对此,曹赟定自己也很清楚:“就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后还需要提升。我也清楚地知道这是我最大的弊病。”不过数据显示,曹赟定的进球欲望相当强,他的场均射门次数达到1.8次,排名第33位,仅有4位国内球员的场均射门次数比他多,分别是武磊、郜林、任航和董学升。除了射门,体能也是曹赟定的一项劣势,“人家都说你现在体能好了,可以踢90分钟了,但我个人觉得还不够。”

  说起国字号经历,曹赟定年少时便天赋过人,2008年,他在国青队一战成名,他的两粒世界波帮助球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从此曹赟定就闪亮登场出现在球迷的视线当中。2011年奥运会预选赛,对阵阿曼的生死战当中,当时国奥队以1比0领先,但曹赟定与对方一次中场对抗时,被裁判出示红牌直接罚下,结果10打11的国奥队最终被对手逆转,无缘伦敦奥运会。从此以后,曹赟定就与国字号无缘。

  曹赟定最近一次说起国家队,还是佩兰时代(2014年9月底),当时佩兰来看申花的比赛,当场曹赟定表现出色,有人问他国家队的事情,他说:“我很感谢球迷的支持,但这也不可能只是因为一场比赛就决定什么。现在我只想以俱乐部为重好好踢自己的球,当然,等未来如果真的有机会能去到国家队,我肯定会很开心的。”足可见小曹对国家队的心态,知道不足的曹赟定还有上升空间,12强赛刚刚要开始,未来还有更多可能。

文章关键词:足球国足曹赟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