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的高原集训有盘算 杨旭中锋位置或遭超越

2016年07月06日21: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高洪波高洪波

  高洪波无论是在其球员生涯期间,还是担任国家队主帅或是执教贵州人和队期间,对高原训练和比赛的利弊有充分认识。这也是中国足协最终确定国家队5个主场承办的候选城市中,昆明与贵阳都榜上有名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于亚高原贵阳,无论是比赛场地、气候、训练场地、训练方法、球迷、饮食等,执教广州松日和贵州人和期间,曾两度在此带兵的高洪波,心中十分有数。而昆明这块中国足球的福地,一度远离足球人的视野,需要重新加以认识和熟悉。屯兵昆明集训,体现了高洪波团队备战的细致。毫无疑问,本期集训将对最终主场城市的确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随着比赛时间的迫近,打法和人员的确定也迫在眉睫。解读一下本期集训人员名单,可以了解到高洪波首战韩国队的一些思路。

  从这期集训人员名单来看,摆脱了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作战的广州恒大队8人入选,铁定是首战抗韩的主力军,当然郑智不在其列。高洪波先后执教过的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同样也是本期集训的大户,他们将与恒大组成国家队的核心力量。

  值得关注的是,曾经长期是国家队主要人才库的山东鲁能队,由于本赛季中超赛场上的表现实在糟糕,本期集训仅有三人入榜,尴尬的是其中的赵明剑还刚刚被 鲁能俱乐部给予“三停”处罚;中锋杨旭在国家队中,面临着与恒大郜林和华夏幸福董学升两名老将和新秀张玉宁的竞争,被超越的可能性极大。国安队于大宝和张 稀哲则由于在球队战绩反弹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得以再度被招入国家队。可惜张呈栋因伤缺席了本期集训。河南建业队尹鸿博和天津权健孙可再度回到国家 队,使得高洪波执教国家队强调中国球员速度与技术为基础的打法的思路更加清晰。

  至于恒大的刘世博和来自葡萄牙贡多马尔星基金李铮两位年轻门将的入选,那主要是为国家队梯队考察和储备人才。 (完)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杨旭张玉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