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不太了解哈萨克 希望国家队七月能集训

2016年06月06日1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洪波与冯潇霆出席发布会高洪波与冯潇霆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6月7日,中国男足将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与来访的哈萨克斯坦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也是继1997年国家队在大连参加10强赛之后,再一次来到大连进行主场比赛。这场比赛是专门针对国家队同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所安排的热身,同时有可能也是国家队在12强赛之前惟一的一次热身赛。不过高洪波表示,希望国家队在七月可以再集训。

  在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在介绍球队时,先谈起了大连,“非常高兴来到大连,能够带领国家队在中国足球传统城市大连比赛,是非常骄傲的事情。国家队中有六名大连出生的队员,希望他们可以为家乡父老奉献一场精彩比赛。”

  作为国家队队长,冯潇霆首次回到大连,“作为大连人,能够到大连比赛很高兴。虽然已经离开了大连,但是故乡情是永远不会变的。大连是一座足球氛围很好的城市,我作为国家队队长,这也是大连的荣誉。”冯潇霆说。

  不过外界可能更关心的还是国家队的出场队员能否继续变化。高洪波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国家队比赛机会比较少,我们想通过比赛让更多的队员熟悉我们的技战术打法,至于轮换多少,谁来首发,需要看明天赛前医生的报告,来确定哪些队员首发。”高洪波坦言,之前的发布会也说过热身赛太少的问题,“我还是希望国家队可以再7月集训,多一些磨合的机会。”高洪波说。

  本场比赛的对手哈萨克斯坦加入了欧足联,但他们来自中亚,与中国队12强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风格相似。高洪波表示,“国家队比赛主要是两个目的,一个是通过训练和比赛来保持队员对国家队比赛战术的熟悉,还有就是为备战下一阶段比赛做储备。”显然国足在此时迎战哈萨克斯坦是为了准备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

  谈到本场比赛的战术安排,高洪波说,“哈萨克斯坦已经加入欧足联很多年,我们对他们不是很了解。还是要以我为主吧,看我们的技战术以及其他安排是否合理,这些是我们需要考虑的。”

  现场也有一名哈萨克斯坦记者要冯潇霆说一下对哈萨克斯坦球队的印象,冯潇霆坦言,“我们对哈萨克斯坦的了解不是很多,以往的印象就是风格硬朗,身体强壮。”当冯潇霆被追问,对哪名哈萨克斯坦球员印象深刻的时候,冯潇霆说,“没有。”随后,冯潇霆还不忘补上一句,“太遗憾了!”引得现场记者一阵哄笑。(袁野)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冯潇霆袁野友谊赛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