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聚焦林丹:超级丹有望里约演帽子戏法

2016年06月03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资料图)林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国际奥委会撰文称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有望在里约奥运会上演帽子戏法,连续第3次夺得奥运会男单金牌。

  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被誉为“超级丹”,他已经获得所有世界大赛冠军,如今他希望在里约夺得自己第3个单打奥运冠军。

  林丹被誉为羽毛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他在伦敦奥运会上蝉联单打冠军。2006年-2013年期间,林丹曾获得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全英公开赛、亚运会和亚锦赛9个主要赛事冠军,他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获得超级大满贯的球员。

  林丹在成就辉煌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击败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最终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第2枚金牌。世界大赛林丹和李宗伟的14次对决中,每一次交手都让球迷们刻骨铭心。

北京奥运会时的林丹北京奥运会时的林丹

  北京铸辉煌

  林丹从不会掩饰自己对胜利的渴望,同时也很乐于和粉丝一起分享获胜后的喜悦。在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前,林丹已经获得两个世锦赛冠军并摘得一系列重大比赛的桂冠。最终,他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一路拼到最后,夺得自己首枚奥运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林丹在决赛中的对手正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林丹以21-12,21-8直落两局横扫对手。在拿下赛点后,林丹兴奋倒地,随后冲到人群中拥抱自己的粉丝。另外,林丹还成为历史上首个以奥运会头号种子身份最终获得金牌的运动员。

  林丹左手持拍,他不仅拥有最高时速330公里/小时的杀球,还有相当快速的移动和丰富的线路。2009年和2011年他再次获得世锦赛冠军,2011年底,林丹在柳州举行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上战胜谌龙后,完成了自己的超级大满贯。

伦敦奥运会上的超级丹伦敦奥运会上的超级丹

  伦敦创历史

  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林丹再次与老对手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碰面。首局比赛林丹15-21先丢一局,随后林丹21-10扳回一城。决胜局两人打得更加激烈,双方战至19平时,林丹抓住机会连夺两分锁定胜局。

  赛后李宗伟表示:“林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们之间有着很好的友谊。”林丹也坦言:“李宗伟是一个伟大的对手,十分珍惜两人一起交手的机会,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再坚持4年,无论发生什么,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

  2013年广州世锦赛决赛,李宗伟决胜局退赛,林丹再一次战胜对手,收获自己第5个世锦赛冠军。2014年,他又在韩国仁川赢得自己第4个亚运会冠军。

  2015年11月,林丹在获得里约奥运测试赛冠军后表示:“中国队竞争很激烈,回国后将开始我的冬训。明年(2016年)我将专注完成比赛。我热爱羽毛球这项运动,同时也希望为祖国争得更多荣誉!”。

超级丹杀球超级丹杀球

  里约奥运会,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派出两位选手参加每个单项的比赛,林丹表示将尽力争夺一个席位。2016年4月,林丹在亚锦赛上战胜同胞、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夺得自己第6个亚锦赛冠军。接下来,林丹在5月5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位列第3,仅排在谌龙和李宗伟之后,成功锁定一个奥运会参赛席位。

  如今,32岁的林丹有望在里约上演“帽子戏法”,第三次夺得奥运会男单金牌。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林丹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