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失球多问题在哪?引实力二门很难 给新人机会

恒大失球多问题在哪?引实力二门很难 给新人机会
2020年06月29日 10:09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热身赛3球完败给广州富力后,恒大球迷纷纷表示不能接受这个结果,并对之前就提出过的球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足球向来是善忘的竞技体育项目,且抛开卡帅多次提及的热身赛结果不重要的论调不谈,即便硬要从结果入手分析,输掉广州德比这场球,事实上是恒大队近8场热身赛中唯一的败绩(5胜2平1负)……近乎每周一场的热身赛安排,加上一日两练、一周六练的强度,球队取得的成绩,客观而言完全应该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啊!或许真正让球迷不能理解的,还是这8场比赛球队竟然有17个丢球之多,与恒大去年夺冠赛季30场比赛中仅丢掉24球,是联赛失球数字最少球队的成绩相距甚远,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包括一众媒体在内,大家把矛头指向门将,情有可原。在这些失球中,的的确确有好几个与时任门将的判断失误有直接关系,他们确实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好比刚输给富力这场球,对方两个定位球建功,恒大替补门将刘伟国在防守定位球出击与否的选择上,有明显失误,着实不够果断冷静,以致于给了对手可乘之机。主力门将刘殿座受伤,尽管情况不严重,但归期未定。而从目前看,刘伟国和刘世博的水平确实配不上恒大队第二门将这个位置,他们还不能很好弥补刘殿座的缺失。归根结底,笔者认为其中最主要是原因并非仅仅来自能力,而是严重欠缺比赛经验!

  刘伟国曾有的高光表现都是在中甲赛场上创造的,他没有很多中超级别的对抗经验,难免吃亏;刘世博虽说跟队训练有不短的时间了,从其口中得知亦在刘、曾两位大哥身上学到很多,但毕竟上个赛季一整年仅有足协杯半场的比赛经历,而且还是其恒大一线队首秀,这样的经验即便是踢热身赛,都是不够用的;还有一名生力军张健智,根本就无经验可言……如此的门将配置,倘若面对多线作战,确实只有刘殿座一人可以相对放心使用,其余候选显然都不合格。因此在主力门将伤缺的情况下,问题一下子暴露了,大家自然会把埋头直指门将了。

  实际上防守的问题出在哪?门将有责任,但把责任都推给门将,显然也是不公平、不客观的。与上赛季球队的情况对比一下:离开的有曾诚及冯潇霆,后者在上赛季出场的机会本就已经不多了;李学鹏的伤病一直没有痊愈,恒大左后卫一直缺人;后腰方面严鼎皓直到这场广州德比才替补出场,之前也在养伤;还有便是此前热身赛一直没有外援保利尼奥的参与……也就是说,恒大队本赛季在防线上尽管有变化,但客观而言并未到伤筋动骨的地步,原有的核心球员犹在,缺失球员情况亦没有大的变动:要么上赛季也缺失,要么离开的并非常规主力。眼下场场丢球,显然就不是一两个人的责任,而是在整体上出了问题,没有适应新的发展情况,过去暴露的问题迟迟未能得到解决,否则也不会和上赛季有如此大的差距了。

  所以回到之前的话题,即便在大家认为最应该换的门将位置上有所调整,但笔者坚信并不会因此就呈现防守端彻底质变的现象,而只有整个防守体系调整到位了,理想中的情况才会出现。事实上恒大队现在不是没有好门将,只是缺一个靠谱的第二门将,而这一切在运作上,确实有一定难度。

  通过引援罗致一名有实力的门将,让其过来做球队的第二门将,这事靠谱吗?显然很难!人家不愿意!这与处理曾诚的问题雷同,否则他就不会去申花了……那么引进一名实力门将后,让刘殿座重回替补?这显然也不靠谱!这样做显然对刘殿座不公平!他辛辛苦苦通过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从被人质疑的“牛油手”,一步一个脚印晋升成为稳定的主力首发,这个过程多励志,多值得崇尚。眼下仅仅因为几场热身赛因伤缺席,由此引进新门将,而他便再度沦为替补?显然不妥!而且刘的实力已被认可,只要状态恢复,他依然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门将,凭什么让人打替补?

  戒骄戒躁——继续前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