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连平亚冠希望又渺茫 战建业中场3人停赛腰闪了

苏宁连平亚冠希望又渺茫 战建业中场3人停赛腰闪了
2019年08月12日 15:49 国内足球综合
何超将停赛 何超将停赛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连续两场比赛2比2,这次是一方,苏宁接连两个客场收获平局,让球队此前重新燃起的亚冠希望又变得渺茫了起来——此前遭遇两连败的鲁能客场大胜曾在主场击败了苏宁的华夏,止住颓势的同时,又将和苏宁的分差拉大到6分,在联赛还有8轮的情况下,要填上这个坑并不容易。

  吉翔继续因伤缺阵

  李昂客串左后卫

  谢鹏飞复出,让奥拉罗尤在中前场有了更多组合,罗马尼亚人直接将他放进了首发,替换上轮首发的汪嵩,而谢鹏飞的小学同学罗竞继续占据主力阵容。另外一个变化则出现在后防线,由于米兰达首发,原先一直司职中卫的李昂打起了左后卫,而此前基本是周云踢这个位置。梯队时,李昂有过踢左后卫的经历,但那已是多年以前的事情了。

  和前几轮相比,奥帅战术没有太大变化,防守时,左前卫谢鹏飞回撤变成边翼卫,李昂内收,形成三中卫体系,防线的人数也“四变五”。此前,奥帅采用这一战术时,曾在左路使用过周云和吉翔的组合,吉翔受伤后,先后试过张凌峰和罗竞与周云搭档。面对一方,奥帅再次调整左边路,由谢鹏飞更多参与外线防守,让李昂进入内线,米兰达居中拖后。此前的战术,则是李昂居中,周云内收到左中卫。

  在比赛前半个小时,李昂的助攻次数并不算多,更多参与球队的防守,而在进攻端,特谢拉偶尔会拉到左路,和谢鹏飞配合。直到对方被罚下一人后,李昂前插的次数才有所增加。不过由于许久不踢边后卫,李昂没有送出太多高质量的传中。从目前的情况看,奥帅依然会使用“四变五”的战术,而在吉翔伤愈前,奥帅也许还将在左后卫的人选上继续费思量。

  “双方踢出了球迷喜欢看到的比赛,当然我们也有打入第三球的机会,但很遗憾,下半场又是另一个样子了。”赛后,奥帅点评说。全场比赛,苏宁15次射门6次在门框范围内,高出对手的11次和5次,控球率达到53%,9个角球比对手的两倍还多,但第32分钟到第78分钟11打10的苏宁,最终只拿到了1分

  米兰达第一次首发

  赛后被奥帅点赞

  和富力的比赛,苏宁丢了两球,对方两名外援扎哈维和萨巴各进一球,赛后奥帅表示失球源于后防线的失误。对一方,苏宁再丢两球,不过好歹看住了主队中前场的外援,龙东、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都没有进球,其中,此前120分钟中超打入3球的龙东未能有所斩获,和第一次代表苏宁首发的米兰达不无关系。

  “相对桑蒂尼,米兰达融入球队更快,之前他随巴西队参加了美洲杯,然后进行了短期的休假,需要恢复的时间更短,所以安排他首发。”赛前奥帅表示。

  美洲杯小组赛,巴西和委瑞内拉战成0比0,米兰达未登场,龙东踢了85分钟,来到在中超后,米兰达得到了和龙东直接对话的机会。第4分钟,他让后者落入越位陷阱。

  和自己替代的“肌肉型”中卫帕莱塔不一样的是,米兰达并不喜欢用身体硬抗对手,而是首先卡位,寻求机会破坏进攻,不仅成功率较高且很少犯规。整场比赛,米兰达贡献了6次解围,5次争顶成功,1次封堵1次拦截的数据,全面展现了防守能力。看死龙东的同时,米兰达还有成功上抢,帮队友补位的表现,尽管已经34岁,但米兰达踢中超绰绰有余。

  “米兰达非常有经验,虽然没有恢复到100%状态,但他在场上仍然发挥的不错。”奥帅表示,而在接受采访时,米兰达认为,比赛非常艰难,节奏很快,“我们发挥得很好,有机会赢球。上半场势均力敌,下半场按照教练部署,更多向两侧转移球。”米兰达认为,球队今后在训练中还要更刻苦,也要有更多全取3分的欲望。

  特谢拉破个人纪录

  22场中超14球

  上轮中超,特谢拉在越秀山打入1球,这是巴西人赛季中超第13球,追平了他单季最高纪录(2018赛季28场13球),而对阵一方,特谢拉刷新了纪录,这也是特谢拉连续三轮联赛进球,下轮对建业,不知他能否追平此前第8轮到第11轮时连续4场进球的纪录。2015/16赛季乌超,只踢了半个赛季的特谢拉就斩获金靴,15场比赛打入22球,比获得银靴的布吉夫斯基少踢了8场,如今特谢拉将中超个人进球纪录提升到14个,接下来每进1球,都是新纪录。

  特谢拉进球的同时,锋线搭档埃德尔也将联赛进球数扩大到了两位数,距离上赛季的16场中超11球只差1球,但比赛中他遭遇飞铲,因伤下场,护腿板也被踹破。“我们原本计划用桑蒂尼替换米兰达,但很遗憾埃德尔受伤,米兰达不得不坚持全场。埃德尔的伤情还需进一步检查,他的腿上有很大块瘀血。”奥帅表示。

  对奥帅来说,桑蒂尼是把双刃剑,如果换下米兰达,可以增加前场进攻手段,但目前三名锋线外援的配合还相对生疏,而且可能影响防守端,“桑蒂尼训练很刻苦,但恢复相对较慢,要慢慢来。”奥帅说。

  不管怎样,客场战平换帅后主场三连胜的一方,结果可以接受。不过,何超、罗竞、吴曦和海米提先后在防守卡拉斯科时染黄,替补登场的田依浓也因为对比利时人犯规吃到黄牌,后被主裁改判为红牌。实际上,即便田依浓没有黄变红,下轮也将因为累积黄牌停赛。

  对建业时,何超和田依浓将停赛,叶重秋也处于禁赛期,赛季前张晓彬被租借,这个夏窗,高天意也被租借到佳兆业,这样一来,原本中场人员储备充足的苏宁却闪了“腰”。目前看,奥帅可能用谢鹏飞搭档吴曦,田依浓染红下场后,苏宁已试验了这一打法。

苏宁中超亚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