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读秒扳平斯托罕见自豪一回 最后一张底牌改命

富力读秒扳平斯托罕见自豪一回 最后一张底牌改命
2019年08月12日 18:58 国内足球综合
前锋托西奇奏效了 前锋托西奇奏效了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补时最后时刻,托西奇入球,场上比分神奇地变为了2比2,没有放弃的富力最终得到了一分。赛后,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说:“这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比赛,对球队精神层面、意志品质的体现感到非常骄傲自豪,每名队员在球场上不断奔跑,没有放弃,拼尽最后一分力量,我对他们表现很自豪。”

  斯托的最后一张底牌

  就在去年,也是在这块场地上,广州富力迎战上海上港,上半场就被上港打进了3球,左后卫丁海峰在比赛中途被换下。

  今年再次在主场迎战上港,与去年相比,上港队少了武磊、浩克、埃尔克森,富力则少了最佳射手扎哈维。

  本场比赛富力在中卫线使用的是托西奇和姜积弘的组合,这样的组合和上一轮比赛一样,后防线上只是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用邹正替换了停赛的丁海峰。

  天气炎热,对阵双方都有意拖慢了比赛节奏,合理地保持体力。上半时形势有点胶着,有威胁的射门并不是太多。第25分钟,贺惯禁区内与肖智争顶时,存在手球嫌疑,主裁判马宁在观看VAR之后,判给富力点球,萨巴站上点球点,但随后马宁再次观看VAR,取消了点球,因为慢镜头显示,富力的接应球员越位在先。肖智曾在第37分钟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

  比赛僵局在第61分钟才被打破。登贝莱禁区前沿传至左路,邹正传中,前点漏过,肖智后点面对空门将球捅进。第69分钟,富力队叶楚贵在禁区内防守中抬脚过高,主裁判马宁判罚点球,虽然叶楚贵有收脚动作,但马宁在看了VAR之后,还是判罚点球,上港队将比分扳成1比1。

  即使富力被判点球,但队员们没有受到影响,球员依然在全力执行教练制定的战术,逼抢保持到位,阻断对手的进攻线路。

  第78分钟,胡靖航补射入球,富力落后。第86分钟,弋腾上场换下邹正,斯托在这个时刻用了自己的最后一个变招,弋腾踢中卫,托西奇被顶到锋线。

  随后托西奇在前场不惜体力奔跑,终于在补时最后时刻收到回报,冲到禁区内抢到球的托西奇做了一个精彩的过人动作后,一脚射门洞穿颜骏凌十指关。此时已经是97分46秒。

  赛后有记者开玩笑地问斯托,以后托西奇是不是还有机会作为前锋首发?斯托伊科维奇说:“不会的,他还是踢后卫,他是后卫出身的,在比赛的特殊时间段,他是我最后一张底牌”。赛后斯托复盘的这一个用人的想法,“最后时刻,我用弋腾换下邹正,把托西奇顶到前面。我要想尽一切办法扭转局面,最后那个球体现他前锋的能力,可能未来要给他换个前锋的号码。托西奇是在精神层面非常出色的队员,当他打到前锋的时候,我相信他能理解我的意图,他知道如何作贡献,他的意志品质,也是团队战斗精神的缩影。”

  托西奇赛后说:“可能因为教练知道我为了他、为了我们俱乐部一定会拼到最后一分钟,他对我是很重要的人,他是很好的教练,也是很好的前辈,他知道我的精神力量,所以他说我是底牌。我的职责是做好防守,如果今天这样的突发情况,我当然会尽我所能听从教练安排。”

  “今天整场比赛攻防两端做得很好,我们一直拼到最后,没有放弃这种精神让我觉得我们的队员真的很争气,同时这场比赛也体现我们球队的凝聚力,展示出一个很好的精神风貌,我觉得这一点是最重要的。”斯托赛后说。

  防守一直在变化中……

  值得一提的是,富力在防守端的提高确实是较为明显的。

  从全场比赛比赛的数据来看,客队上港队的射门数为20次,富力为10次,上港队的两个进球,其中一个是点球,另外一个是世界波射门中柱后,跟上球员的推射。

  上港队拿到的点球有偶然性,叶楚贵在伸脚过程中有收脚的动作,但马宁依然判了点球。叶楚贵是富力中前场的进攻型球员,但他跑回了禁区内积极参与防守,这是赛前教练增加防守端硬度的一个要求,中锋肖智也经常会回到禁区附近进行防守,边锋萨巴同样也在积极回防。

  中卫托西奇和姜积弘在一些防守里有意站位离门将更近,缩小彼此之间的差距,这也是富力在新的防守教练布切尔到队之后的一个变化。

  布切尔的习惯是,在比赛过程中坐在看台上观战,他会拿着笔记本记录下防守端球员的每一个细节,赛后会跟主教练斯托进行交流,随后会在训练中进行一些细节的调整。

中超富力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