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下半程有变数!小格锋线搭佩莱 或祭双U23战术

鲁能下半程有变数!小格锋线搭佩莱 或祭双U23战术
2019年07月01日 17:12 国内足球综合
格德斯值得期待更多 格德斯值得期待更多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对于鲁能来说,当亚冠这个最重要的目标失去之后,如何定位自己的目标,如何将上半个赛季饱满的斗志延续下去,是个问题;对于鲁能球迷来说,如何在下半程保持对球队的信心和期待,同样是一个问题。

  鲁能2比0零封国安,以及格德斯的神勇表现,对于这两个问题做了一次很好的解答,如今的鲁能球迷,已经开始期待球队下半个赛季的表现了。

  6场6球,格德斯很给力

  在这场比赛前,没有人看好鲁能,鲁能面临的情况确实非常严峻,费莱尼因红牌而停赛,雪上加霜的是,佩莱在亚冠比赛中受伤,虽然伤势并不严重,但拉伤对于运动员来说非常危险,最终鲁能决定不冒险使用佩莱。

  费莱尼和佩莱双塔缺阵,让鲁能陷入了尴尬,除了两名球员都是核心球员之外,更重要的是,鲁能近半年一直围绕这两名球员制定技战术并进行相关的演练,毕竟亚冠是重中之重,在这种情况下,留给其他技战术准备的时间其实是非常少的。

  当然,更大的困难还是鲁能在体能方面遭遇的问题。

  开场后鲁能的表现确实也让人很担心,球队被迫在防守层面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反击的效果也不是很好,然而,就在鲁能球迷逐渐开始焦虑的时候,格德斯在3分钟的时间内便打进了两个精彩的进球。

  第一个进球来自于鲁能快速的传接,随后格德斯禁区前劲射破门,这个位置是他的得分点,在这个进球的过程中,德尔加多、刘洋、蒿俊闵、周海滨、德尔加多、张弛和格德斯连续传递,6名中前场球员全部参与了进攻,最终由格德斯禁区前沿大力抽射破门,极为精彩。

  而鲁能第二个进球更是来自于蒿俊闵的神奇发挥,这个进球彻底点燃了球迷的热情,因为蒿俊闵在这个球的处理上展现了出色的盘带和速度,当然还有顽强的精神,以至于鲁能球迷惊呼:19岁的蒿俊闵又回来了。但同样让人兴奋的是,格德斯的凌空垫射,同样展现了一名高效率射手的风采。

  在这个进球之后,格德斯本赛季出场6次,打进了6个进球,效率是非常高的。

  更让人欣慰的是,在此前出场的5场比赛中,格德斯虽然打进了4个进球,但球队却非平即负,当然,这并不是他的责任,但这个怪圈确实让人有些无奈,这一次,格德斯再次梅开二度(第二轮对阵河南建业梅开二度),球队实现了胜利,同时,鲁能也成为2019赛季上半程第一个零封国安的球队。

  格德斯打破了怪圈,这自然让人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

  下半程的鲁能充满神奇变数

  格德斯的出色发挥,也让鲁能球迷非常兴奋,一名球迷给记者留言:“下半程的比赛好看了!”

  目前,鲁能在下半程确实充满着各种变数。

  随着吉尔的离开,鲁能首先要度过一段极为艰苦的时期,在这段时期,鲁能的防守将遭遇严峻的挑战,这也是李霄鹏必须要面对的。至于新外援的引进,恐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此外,吉尔离开之后,费莱尼或将遭遇追加停赛,虽然费莱尼并没有在本周内追加处罚,但2019赛季的纪律处罚并不包含自然停赛,所以,足协也没有必要第一时间出台相关处罚规定,不过,来自足协方面的消息显示,费莱尼的处罚或不可避免。

  因为外援引进的不确定性,实际上,鲁能在下半程极有可能出现的技战术变化就是组建中前场三叉戟:费莱尼、格德斯和佩莱。这样的进攻组合让人神往,但防守问题也相当严峻,可不管如何,这种变数自然带来了更多的看点,尤其是格德斯,毫无疑问成为鲁能球迷新的期待,因为他现在仅仅23岁,充满着无限的上升空间。

  实际上,从他的年龄以及从未代表巴西国字号球队出战的经历,归化也是另一个选项,4年后的格德斯也仅仅27岁,当然,格德斯能否最终同意归化,以及最终的归化时间,还是未知数。

  德尔加多本场比赛首发出场60分钟,鲁能的第一个进球,德尔加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6人的传接,德尔加多是唯一参与两次的球员,但更多的时间,德尔加多表现并不是很抢眼,对此李霄鹏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正式的比赛,其实60分钟的出场时间有些冒险了,他的潜力还是很大的,当然他毕竟还很年轻,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下半程,鲁能的另一个看点还有U23球员的出场,在上半程,鲁能基本采取均衡式的U23球员出场方式,一般由3名球员平均分配90分钟的比赛时间,目前为止,鲁能U23球员尚未取得进球,本场比赛段刘愚无限接近进球,但最终仍旧失之交臂。

  从下一轮开始,鲁能U23球员的出场必然会发生变化,对此李霄鹏也表示:“在此前的比赛中,我们基本上就是始终保持U23球员在场上,但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肯定要适当延长U23球员个体的出场时间。”

  目前来看,未来的比赛鲁能基本会确定两名U23球员出场,如此可以空出一个非U23球员的换人名额,这样鲁能的技战术会有更多的变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