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高度评价佩莱表现 谈亚冠客场末战如此表态

李霄鹏高度评价佩莱表现 谈亚冠客场末战如此表态
2019年05月18日 08:55 国内足球综合
李霄鹏 李霄鹏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发自上海 三高齐发,鲁能客场3比1击败申花。中超第10轮,鲁能依靠佩莱、吉尔和费莱尼的进球客场带走三分,紧跟前三的步伐。赛后,李霄鹏感谢了球员的拼搏,直言佩莱是球员的榜样,每个队员都非常信任他。

  
  连续上海客场,鲁能留守上海备战,这让球队的体能状况更好。针对接下来的多线作战,李霄鹏做了适当的轮换,金敬道、刘彬彬等人轮休,佩莱复出登场,宋龙轮换首发,国脚刘洋被顶上锋线,段刘愚出任右前卫。当被问到为何安排段刘愚出任边前卫时,李霄鹏表示:“申花中前场实力非常强,不敢冒险的把U23球员放在中路,开始放在右边路。”

  
  随着比赛的进行,段刘愚的位置逐渐回到中间,鲁能的阵型很活跃。伤愈复出的佩莱为鲁能打破僵局,为他送出助攻的是费莱尼,鲁能充分发挥了身高的优势。虽然早早进球,但鲁能场面上并不主动,进攻端失误过多,佩莱显得有些着急,不断和队友做着交流。对于佩莱的发挥,李霄鹏给出很高的评价:“佩莱最重要一点是球员的榜样,他出现在场上的时候,每个队员都非常信任他,这是他至关重要的作用。”

  
  的确,佩莱的存在让球员们有了主心骨,到了下半场,鲁能发挥高空球的优势,吉尔进球再次取得领先,而费莱尼抓住对方的失误,冷静打门得手。鲁能3比1锁定胜局,这场比赛也如愿带走了三分。对于这场比赛,李霄鹏直言:“比赛应该说双方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双方节奏非常快,我们把握住了机会,感谢队员全力以赴的拼搏,为亚冠做好了准备。”

  
  打完与申花的比赛后,鲁能接下来要在亚冠客场挑战鹿岛鹿角,提前拿到小组第一的鲁能没有任何压力,而对于这场亚冠比赛的策略,李霄鹏表示:“每一场亚冠都很重要,我们会派最好的球员,和鹿岛鹿角去踢一场。”某种程度上,李霄鹏的这个回答多少有些意外。客战鹿岛,鲁能到底会安排哪些球员出征日本,李霄鹏没有给出准确的答案。可以预计的是,这场比赛鲁能应该会大范围轮换,为联赛蓄力。

亚冠李霄鹏佩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