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蒙了!后卫于大宝又进球了 到底让他踢那个位置

里皮蒙了!后卫于大宝又进球了 到底让他踢那个位置
2019年05月17日 22:23 新浪体育
作为后卫的于大宝又进球了 作为后卫的于大宝又进球了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第10轮赛事中主场2-1战胜天津天海,收获10连胜。身为队长的于大宝为国安打入了首个入球,但表现出色的他却也给现场观战的里皮团队出了难题,这位久经考验的“福将”在国家队究竟打什么位置,中后卫,还是前锋?

  于大宝职业生涯的绝大多数时间都是担任中前场攻击手,并且是近十年来本土球员中非常突出的攻击手。2010赛季于大宝结束留洋生涯加盟中超泰达,在泰达效力的两个赛季中他均交出了单赛季打入6球的数据单,此后在大连队效力的三个赛季中他共打入18粒中超入球,转投国安的前两个赛季他也斩获了9粒中超入球,但此后因伤病与攻击线由外援主打等情况于大宝在前场的戏份减少;自上赛季后段起,他开始改打中后卫,而国安的这一尝试堪称收获了奇效!

  本赛季来,担任球队队长的于大宝是国安后防线最为稳定的构成,他与韩国外援金玟哉的中后卫组合打出了超出预期的积极效果,助推国安在联赛中一路连胜,完全可以说于大宝已迅速跻身本土中后卫球员佼佼者的行列。

  17日晚国安对阵天海的比赛中,于大宝以一脚精彩的飞身扫射为国安打开胜利之门,入球对于他来说绝不算新闻,但潇洒的破门动作颇令人心潮起伏:这哪是中后卫球员的动作?他身上分明还流淌着攻击手的血液,这一脚射门尽显攻击手水准。

  里皮已确定要重掌国足教鞭,国安对天海一战里皮团队在现场观战,毫无疑问是要考察双方阵中本土球员,强势领跑积分榜的国安球员显然又是考察重点,而担任国安队长的于大宝似乎又是重点中的重点。

  里皮一直对于大宝青睐有加。他在担任国足主帅的阶段就曾亲身感受过于大宝“国足福将”的特殊属性,世预赛12强赛后半程里皮率领国足奋勇抢分的过程中,正是于大宝打入了国足主场战胜韩国队的制胜球,那场比赛可以说是里皮执教国足第一阶段中最为闪亮的一战。上赛季后段于大宝改打中后卫后,里皮继续将其招入国家队,但对其改变主打位置表示了不满,显然里皮是非常看重于大宝很突出的自身特点与关键战得分能力的。

  国安对天海一战中于大宝再次证明了他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的能力,里皮必然很欣慰。看到于大宝在中后卫位置上越发自如的表现,里皮当然也会动心,但这样一位在本土球员中攻击能力非常突出的亮点人物毕竟是改变了主打位置,里皮继续将其招入国家队就必须面对一个选择题:是让于大宝打中后卫,还是前场攻击手呢?

  (木之火)

于大宝国安里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