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媒体呼吁各方团结:相信万达 理性甄别“杂音”

大连媒体呼吁各方团结:相信万达 理性甄别“杂音”
2019年05月16日 11:37 国内足球综合
大连需要团结 大连需要团结

  来源:大连日报

  宋朝燕

  近日,一则《一方派员进京公关?呼吁各方警惕盘外招》的不实微博惊现网络,遭到爱球、懂球的大连球迷口诛笔伐。我们不屑于猜测始作俑者是谁、动机何在,不妨借此机会呼吁各方在球队处于艰难爬坡期的今天,要精诚团结,共同支持球队早日度过“阵痛期”。

  大连足球有过辉煌是不争的事实,但让一方队在“今天”就重现昨日的光辉岁月显然不切实际。大连足球经历了数年的浮浮沉沉之后,已慢慢褪去光环,迫切需要悉心涵养。换言之,足球队今日的成绩不佳不是今天造成的,而是在还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的“欠债”。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的日益深入,联赛也早已不是买几个好外援就可以立竿见影出成绩的时代了。所以,我们的思路要换,要从长计议。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也表示,足球队想真正踏上重返巅峰之路起码需要3~5年时间。王健林的“浪子回头”是真心实意的,否则他不会斥资20亿元打造一流青训基地,因此,我们要相信万达搞好大连足球的初心和决心。

  球迷向往赢球、渴望胜利的愿景不容辜负。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体育广播“足球天地”主持人万生对此有着清晰的表达,他说:“唯有团结才有可能赢球,不断赢球方能夯实团结的基础。”

  足球是大连城市文化的组成部分,也是绽放在绿茵场的城市精神之花。我们吁请广大球迷激情看球,文明评球,理性甄别“杂音”,用大海一般胸怀去包容球队暂时的困难和不甚理想的战绩,毕竟一方队代表并传承着足球城精神,毕竟那是一抹我们总也割舍不掉的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