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鲁能输给VAR也输给自己 多打一人松懈了

观点:鲁能输给VAR也输给自己 多打一人松懈了
2019年05月13日 11:17 国内足球综合
沮丧时刻 沮丧时刻

  稿件来源:原创: 尹波说球 尹波说球 公众号

  胡尔克第100分钟罚进那个点球的刹那,我突然理解了巴萨和阿贾克斯欧冠半决赛最后关头被逆转时那种从天堂到地狱的绝望心情。鲁能比上港更配得上这场胜利!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人家的主场。我们接受不了。我们必须接受。

  (咋回事?或许他们心里更明白。)

  应该说,鲁能从上半时第一次进攻便完成梦幻开局起,直到第70分钟上港中卫魏震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这70分钟的表现堪称完美。面对卫冕冠军的魔鬼主场,因近期三线出击5战皆捷而士气高涨的鲁能踢得从容自信,开场一球领先后游刃有余地打起防反,防守密不透风,反击刀刀见血,上港久攻不下且后顾有忧,只要这样的节奏持续下去,鲁能赢球或至少带走一分显然是大概率事件。

  (魏震两黄染红被罚下)

  然而,魏震被罚下,成了鲁能由盛转衰的的转折点。上港将士脸上布满阴云,鲁能球员则明显松了一口气:比赛只剩20分钟了,1比0领先,11打10,这3分没跑了!岂料,正是松的这口气,让鲁能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连续一周双赛,鲁能和上港一样体能到了临界点,更多是靠意志绷住一股劲儿,可是以多打少的好消息突如其来,鲁能球员头脑中的优势意识瞬间放大,稍一松懈,上港马上抓住时机进球扳平比分!

  (埃尔克森扳平比分)

  回放那一刻:第74分钟,上港反击中并不是特别好的一次机会,奥斯卡直塞找到李圣龙,后者右路下底传中,当时鲁能门前四防二,上港中路包抄只有埃尔克森一个点,谁知从李圣龙起脚传球到埃尔克森接应射门,都没有受到来自防守球员的任何限制,使李圣龙瞄着埃尔克森的位置把球轻松送到他脚下,埃尔克森又轻松地抬脚一垫,鲁能的后卫们只能向网底的皮球行注目礼。而在此前的70分钟里,鲁能一直注意力高度集中,这种情况绝对不可能发生! 

  (刘彬彬的速度确实了得)

  这个失球打乱了鲁能球员的心绪和节奏。场上队员的思想不统一了:是继续攻出去争取再进球赢下比赛,还是稳住阵脚先保证平局?思想的不一致带来的是行动的不一致,鲁能攻守转换中开始出现三线脱节,进攻组织不起来,防守则漏洞不断。老到的上港乘虚而入加快攻击速度,少打一人反倒夺回了主动权。

  (胡尔克进球前,发生了太多的故事)

  长达6分钟的补时,使堪比欧冠反转大片的剧情变成残酷的现实。VAR从球员手里接管了比赛,格德斯妙传吉尔的绝杀球被吹掉,蒿俊闵的手球则付出点球极刑的代价,加之下半时开哨后格德斯的进球同样遭VAR抹杀,鲁能成为这项新技术介入判罚的最大受害者。以“运气哥”著称的李霄鹏,这是本赛季第一次运气跟他过不去。

  (格德斯终于显出本色)

  好在李霄鹏不是全无收获。球队虽败犹荣,而格德斯的爆发,使他在今后三线作战时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选择。运气暂时离开,也不必耿耿于怀,因为它还会再回来的。这次VAR是冤家,下一次就有可能是救星。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第10轮赛事预告完整版

  积分榜

  5月12日

鲁能上港格德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