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防守已成申花最棘手问题 要避免降级危险

沪媒:防守已成申花最棘手问题 要避免降级危险
2019年05月06日 08:16 国内足球综合
申花 申花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深圳5月5日电)

  与深圳佳兆业的背靠背连续两场较量中,赢下足协杯的绿地申花,输掉了中超联赛的比赛。5日晚,申花与佳兆业再次在深圳龙岗体育中心进行对决,结果客场作战的申花1∶2落败。

  随着本场比赛结束,申花在过去8轮中超联赛中一共丢了16球,平均每场比赛丢两球,这样的失球数在16支中超球队中也是比较多的,这也直接导致了申花8轮比赛仅取得了2胜1平5负拿到7分的成绩。

  防守问题已经成为摆在弗洛雷斯面前最为棘手的问题。其实,球队在西班牙冬训期间,弗洛雷斯花费了一些时间进行相关的训练,不过从目前的比赛看,效果并不是太理想。在已经进行的8场比赛中,申花每场比赛都有失球。但是如果防守的问题不尽快加以改进,球队的成绩就很难有大的改变。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只有防守好的队伍,才能走得更远,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赛后,主帅弗洛雷斯也提到了球队防守的问题,“比赛中两边都没有太多机会,对方的一次进攻,我们疏忽了,导致了第一个丢球,好不容易扳平比分之后,对方的第二个球又是利用一次巧合的机会,这说明我们的后防线还不是非常稳定。”

  随着本场比赛的失利,申花在积分榜上的形势已经变得比较危急。8轮比赛过后,积7分的申花仅比排名垫底的北京人和多了两分,一场球不到的差距。而且,在接下去的比赛中,申花将陆续遭遇联赛排名靠前的队伍,以这样的防守能力,以这样的整体表现对阵更具实力的球队,不免让人为申花此后的征程捏一把汗。

  本场比赛,为申花打入唯一一粒进球的还是伊哈洛。第73分钟,国威开大脚直接送到朱辰杰脚下,朱辰杰顺势远距离送球,虽然伊哈洛没停好,但乔巍回防时手碰到球上,马日奇经过VAR提示后,确认点球。伊哈洛自己主罚,打球门左下角得手,攻入了他在本赛季的第7粒进球,这同时也是申花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1000粒进球。

  1000粒进球显示了申花的历史,但是对于目前的申花而言,首先要避免跌入降级区的危险。

申花比赛降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