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神锋!鲁能这射手王太猛 高效KO一众大神

亚洲第一神锋!鲁能这射手王太猛 高效KO一众大神
2019年05月04日 22:10 新浪体育
手握大佩莱,千军万马都不怕 手握大佩莱,千军万马都不怕

  “意大利炮”在手,天下我有!5月4日晚,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佩莱再次成为球队的英雄,他在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以毫无争议的表现当选本场最佳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佩莱在本赛季双线作战中,出场13场比赛打入惊人的15球,是全中超乃至亚洲火力最猛的前锋。

  上赛季结束前,佩莱可能还在担心自己的未来,毕竟“哼哈二老”中,塔尔德利和他都已经岁数不小,山东鲁能也最多能留一人。最终,李霄鹏经过权衡,选择了战术作用更强,也更加职业的佩莱。此外,佩莱越来越高的进球效率,也是李霄鹏选他的重要原因,上赛季,佩莱打入17球,与塔尔德利并列队内头号射手。

  很多人续约拿到大合同之后,就开始懒散,但是敬业的意大利炮没有如此,而是选择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本赛季,山东鲁能面临多线作战,佩莱的作用尤为明显。从亚冠资格赛对阵越南平阳开始,佩莱就打开了进球账户,凭借他的进球,山东鲁能顺利打入亚冠正赛,并开启了多线作战模式。进入亚冠正赛之后,佩莱场场进球,前四轮小组赛战罢,佩莱已经为山东鲁能打入6球,仅次于莱昂纳多。如果算上附加赛的进球,佩莱7球与莱昂纳多相同。

  相比于亚冠,中超对于佩莱来说更加难以应付,因为中超赛场的球队中对他有重点研究,毕竟佩莱已经在山东鲁能打了三个赛季。联赛开始阶段,佩莱的进球效率并不算高,遭遇了两轮进球荒。但是从4-2击败天津天海开始,佩莱打破了中超进球荒,并且找到了中超赛场的射门靴,接下来4场比赛,佩莱打入了惊人的5球,包括对阵武汉卓尔的帽子戏法。佩莱也一跃成为仅次于扎哈维的中超第二号射手。

  山东鲁能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之前,扎哈维领军的广州富力0-2不敌上海上港,扎哈维没有取得进球,进球数停留在8球,这给了佩莱追赶机会。谁也没有想到,佩莱只用了不到25分钟,就追平了扎哈维的进球数。禁用了不到25分钟,佩莱就完成了这个壮举:第12分钟,金敬道斜传,佩莱抢点弹射破门;第23分钟,吴兴涵制造点球,佩莱操刀主罚一蹴而就。

  全场比赛,山东鲁能完成了12次射门3次射正,佩莱一人就完成了4次射门2次射正。其实,佩莱的高效率射门不仅体现在这场比赛,本赛季已经踢完的8场中超比赛中,佩莱完成了37脚射门,进球8球,平均4.6脚射门就能打入1球。而扎哈维则需要近6脚射门才打入1球,塔利斯卡则需要9脚射门打入1球,伊哈洛也需要5.17脚射门才能打入1球。

  其实,只要山东鲁能的传球手们能够稍微有点准头,头球功夫和脚下技术都不错的佩莱,就会很容易抢到点完成攻门。只可惜,山东鲁能的传球手们,有准头的并不多。

  当然,佩莱的作用并非只体现在进球数据上,佩莱的做球和助攻能力,也是在中超超级射手中最强的。虽然直接助攻数据只有1次,但是佩莱的助攻能力并不弱。与河北华夏幸福一战,佩莱就多次拉到边路吸引防守的同时,迅速将球转移到空当处的队友,只可惜队友的把握机会能力并没有自己那么强。

  (零零磊)

扎哈维佩莱亚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