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野:天王山国安客场很难赢球 里皮回国足水到渠成

袁野:天王山国安客场很难赢球 里皮回国足水到渠成
2019年05月03日 18:54 新浪体育
看里皮能否带领中国队在40强、12强中打出好的成绩 看里皮能否带领中国队在40强、12强中打出好的成绩

  五一劳动节期间,新浪体育视频《咔咔野·聊球》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谈到近期中国足坛热点话题,包括首位下课主帅会是谁?足协杯爆冷的问题,里皮重回国足等等。此外袁野还对本轮中超各场次比赛进行预测,袁野直言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国安客场很难赢球,但已经取得7连胜的中超最佳开局,国安应该放平心态,什么结果都能接受。

  节目一开始,袁野首先复盘了上周中超天海战胜申花的比赛,上期节目中袁野就预测天海获胜,谈及原因他表示:“我们说很少有一支球队能够在联赛七轮不胜,除非运气实力特别差,显然天津天海不是这样的球队。第二,我们说,当所有人都看好就是某支球队不赢球的情况下,反而可能就要容易出冷门了,这个就是大热必死。”

  随后谈到中超主帅下课的问题,“上一期节目我们还谈到一个话题,谁能先下课啊?确实,打了7轮联赛没有人下课不科学啊。上一轮联赛,两个岌岌可危的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赢球了,缓了一口气。但是华夏幸福队依然没有赢球,主教练科尔曼已经5轮不胜了,俱乐部还在想换不换啊,啥时候换啊,我觉得这个时候就是什么时候换帅的问题了。”袁野继续表示,“这周足协杯他们又输给了重庆斯威,周末也很难在鲁能的主场拿分。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华夏幸福必须要做出一个果断的决定,否则一旦拖下去,这支球队没有保级经验,看上去实力、牌面都不错,但是一旦不能赢球的话,真的是非常非常危险。”

  袁野还谈到了U23政策,“除了换帅的话题,上一轮联赛还出现了一个比较令人尴尬、甚至说是比较沉重的现象,就是U23球员(的使用问题)。广州富力虽然赢球队,但是开场3分钟换下了U23球员,最后比赛要结束的时候又是两个U23球员互换。特别在周中的足协杯,深圳在0-1落后的情况下,只上了两个U23球员,最终被0-3判负,证明U23球员的出场真是勉强不得、真的不能赶鸭子上架、强扭的瓜不甜,很多拔苗助长的事情要不得,U23政策是不是要一直执行下去,真的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随后,袁野聊到足协杯话题,“本周中的足协杯中,五一期间,足协杯进行了第四轮的比赛,中超16支球队全部上阵,可惜五支球队刚一亮相就出局了,不过这里面4支球队都不算冷门,像河北华夏幸福、深圳佳兆业、武汉卓尔、河南建业在抽签出来后面对中超内战,就基本上就算上战略放弃了。但广州富力被中乙新军泰州远大淘汰,肯定是谁也没有想到,这富力的防线竟然连乙级队的进攻都守不住,看来主教练斯托的下课危机还没有解除。”

  袁野还特别提到了再次晋级的黑马球队,“如今16强已经产生了,有两支中甲、两支中乙,竟然还有一支业余球队,这就是上海嘉定城发,这也是足协杯的一个传统黑马了。啥叫传统黑马,就是这支球队几乎年年都能成为足协杯黑马,一支业余球队爆一次冷门可能不太难,难的是能够年年爆冷门。说明无论球队级别高低,只要全力面对永不放弃,梦想与奇迹就能够实现,也再次说明那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看看这支业余球队下轮能不能走得更远一些。”

  “再看看刚打完第四轮淘汰赛就立刻进行的第五轮抽签,没有什么意外,强队几乎全都避开了,国安恒大上港都是主场打实力不强的球队,晋级没有悬念,其实多想看看四支亚冠球队在下轮能够碰面啊,那才叫刺激呢?”袁野表示。

  谈到国家队问题,袁野首先谈到里皮重新执教国足,“为什么皮爷走了又回来了?其实我们得说,当初皮爷就不想走、当初皮爷其实也想留。可是中国足协没有给他进行续约啊。所以在分手的时候,皮爷作为世界名帅,得做出一个姿态,分手也是我甩了你。所以(在亚洲杯)八强输给了伊朗队之后,拂袖而去。但是,当时其实留下了个活扣,大家虽然不知道,但是皮爷自己知道,这就是卡纳瓦罗一肩双挑、皮爷当国家队顾问。”

  袁野继续说,“可是,这卡纳瓦罗在中国杯上没有打好,等于说相当于面试或是摸底考试没有过,而在这个时候里皮在意大利接受采访的时候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的友好,又参加了非常高规格的会议,说自己在中国度过非常美好时光,自己在中国的工作受到了肯定。这个信号就已经很明显了,就是我想回来、我想回来,这个台阶在哪?这个台阶就需要中国足协、中国足球伸出来,给垫上一步。而且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已经没有别的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哪有其他教练能够来啊,哪有更合适的教练,选帅都是象征性的。国家队的帅位其实一直都是留给卡纳瓦罗或者里皮。卡帅不行了,那就皮爷上吧。马上就要40强了,只有里皮是最合适的。可能过去说,钱、合同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但又有一句话说了,能够用钱解决的问题,从来都不是问题。所以,最终里皮回来就是水道渠成的事情,现在就看里皮能不能带领中国队在40强、12强中打出好的成绩来。”

  节目最后,袁野对下轮中超各场比赛的结果进行预测,“这一轮当然是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北京中赫国安队这场天王山之战,这场比赛最为引人关注,谁能赢啊,这场比赛不好猜啊,我觉得对于中赫国安来说,放下压力,中超开局7连胜最佳纪录已经创造了,这场比赛输又何妨、赢又何妨,放平心态,什么结果都可以接受。我觉得国安也很难在客场赢球,那就预测平吧。”

  至于其他场次,袁野认为:“上港、鲁能主场赢球问题不大,咱们还是推荐一下稍微有点难度的比赛,两支升班马球队武汉卓尔、深圳佳兆业,都有可能会在主场立于不败,甚至赢球,武汉卓尔赢球面挺大,深圳佳兆业至少能够在主场拿一分。”最后,袁野还附上了他对本轮中超全部场次比赛结果的预测,情况如下:

  武汉卓尔VS天津泰达 胜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胜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平

  山东鲁能VS河北华夏 胜

  北京人和VS河南建业 平

  江苏苏宁VS大连一方 胜

  深圳佳兆业VS上海申花 平

  天津天海VS重庆斯威 胜

  (旺旺)

里皮袁野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