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是亚洲第1联赛?日球迷点评:很意外 J联赛不差

中超是亚洲第1联赛?日球迷点评:很意外 J联赛不差
2019年04月14日 23:21 新浪体育
根据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数据,要算观众入场人数,中超是亚洲第一大联赛、世界第六大。 根据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数据,要算观众入场人数,中超是亚洲第一大联赛、世界第六大。

  瑞士的足球专门调查机构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在前不久公布了过去五年间,世界各个国家联赛的动员人数。

  根据入场观众人数排名,德甲是世界第一大联赛,平均入场观众人数是4万3302人。第二名是英超,平均入场观众为3万6675人;第三名是西甲,平均入场观众是2万7381人。

  第四有人认为会是意甲,但是——实际上是墨西哥联赛,平均观众人数2万5582人;而意甲是第五大联赛,平均入场观众人数是22967人。

  那么亚洲呢?韩国人期望自己建设亚洲第一联赛,因为水平高;卡塔尔人也认为自己是亚洲第一联赛,因为评分高。而日本J联赛也不断说,自己的体系是亚洲领先的。

  但是根据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的数据,要算观众入场人数,中超是亚洲第一大联赛、世界第六大,观众人数达到了场均2万2594人。观众平均人数超过2万的还有法甲和美国大联盟,只有8个。

  日本J联赛排名亚洲第2世界第12,只有1万8227人,甚至不如德乙(世界第10,平均18814人)。

  4月13日,日本的《Football ZONE web》对此进行了引用报道,对于这个数据,日本球迷的留言却很意外……

  “参考人口数据等等,就知道为啥德甲会有这么多的观众了。每个俱乐部都在人口聚集区,深深扎根于球迷的心中,球票比起其他四大联赛来也都便宜,工作做得很细致。墨西哥的人口数也不如日本,但是J联赛的历史太浅了。亚洲的话,以中国人口数考虑,这数据还会增长的,看亚冠就知道,平时的工作日球场都是满满的啊。本田圭佑今年效力的墨尔本胜利是A联赛唯一入场观众达到2万人的俱乐部,考虑到这个国家只有2500万人,很牛了。”

  “也希望J联赛能够平均每场达到2万人,就是平时工作日西武棒球队的入场观众都能达到2万啊,主要在周六踢的J联赛应该能有更多观众的。”

  “果然是输给中国了,从人口基数到去中超的大牌对比,和中国的差距只有4000人,我感觉J联赛已经很努力了。当然J1现在也来了因涅斯塔和托雷斯,带来了很好的效应,这样下去,超过平均2万人也不是梦想。”

  “德甲的观众多,球场也大啊,日本还是不错的吧这数据,毕竟历史比较浅。中国的人口是太多了,而且肯花钱买好球员,这样的情况应该算是异例了。”

  “德甲大多数是有顶棚的四万人专用足球场,硬件在那里啊,日本很多球场只能入场18000人吧。”

  “上回看了个数据很意外,西班牙很多球场才1万人的规模,都靠着诺坎普和伯纳乌拉人数呢。”

  “不是最多4万人,是平均4万人,这数字啊,吓人。”

  “很意外,J联赛这数字不差啊。”

  在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公布的世界俱乐部平均入场观众排行榜中:

  多特蒙德以80230名观众排名第一;曼联以75218名观众排名第二;巴萨是74876名观众第三、拜仁73781名观众排名第四,皇马则是69822名观众排名第五。

  世界前10中,包括5支德甲球队、2支英超球队、2支西甲球队和一支美国大联盟球队亚特兰大联队。

  亚洲方面,中超的广州恒大排名世界第26,为亚洲第一,仅比意甲第一国米(世界第23)少2500人,平均观众为44905人

  北京国安排名亚洲第二、世界第43,平均每场38761人。

  亚洲第三是日本浦和红宝石为36468人;而亚洲第四也是中国球队——重庆力帆,达到了35032人。

  对此,日本球迷的留言是——“浦和,几年前是轻轻松松过4万的,现在就这么踢,马上就要像柏和名古屋一样了。”(周超)

中超J联赛足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