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成没碰球国安也越位? 上港队报理解错规则|图

朴成没碰球国安也越位? 上港队报理解错规则|图
2018年09月30日 12:48 新浪体育
国安主场失利 国安主场失利

  对于中超第24轮焦点战,上港上港客场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裁判吹掉国安进球的争议一幕,《上港队报》做出了自己的解释,他们认为,即使朴成没有碰到球,国安进球也是越位。这样的理解是否准确?

  昨天中超争冠关键战,上海上港在客场对阵北京国安。比赛中出现争议一幕,上半场比赛,国安队员奥古斯托传球,比埃拉接球后破门。不过,当值主裁在与VAR助理裁判确认之后,认为此球越位在先。VAR裁判认为,奥古斯托传球之后,国安队员朴成碰到了皮球,而朴成触球的一瞬间,比埃拉处在越位位置,所以进球无效。不过通过慢镜头回放,很难说朴成有没有触到球,直到目前,网络上对于此球的解读也存在争议。

  在比赛之后,媒体《上港队报》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通过慢动作回放,朴成大概率是腿蹭到了皮球,这样的话吹罚最后射门的比埃拉越位完全合理。其实,如果朴成真的没有中途蹭到皮球,而且他没有做抬脚的干扰上港队防线的动作,那么可以算是不越位。但是他确实参与了这一次进攻,做出了抬脚传球的动作,所以吹罚越位没有任何问题。

朴成不越位朴成不越位

  其实,《上港队报》对于越位犯规的理解是错误的。如果朴成没有碰到皮球,那么国安此球不能算是越位。根据竞赛规则, 确实有干扰对方球员被判越位犯规的情况,但是前提是,这位干扰对方的球员要处在越位位置,而朴成并不在越位位置上。所以,如果朴成没有碰到皮球,比埃拉直接接到奥古斯托的传球破门,国安这一球就不越位。

  附规则解读越位犯规:

  (AMY)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