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星!登巴巴4粒进球抢回4分 总能在关键时刻替身而出

救星!登巴巴4粒进球抢回4分 总能在关键时刻替身而出
2018年09月17日 10:11 《足球》报
登巴巴 登巴巴

  记者陈伟报道 主场对阵苏宁,登巴巴再次成为申花功臣,他的关键进球让申花避免了4连败。二次转会回归申花后,登巴巴尽管在进球率上没有第一次时那么搞笑,但他打进的4球,帮申花抢到了4分。

  打完和恒大的比赛,由于是国家队比赛日,申花进入了一个短暂的假期。登巴巴没有休假,而是前往迪拜进行康复,由于在对阵华夏的比赛中受伤,登巴巴其实在这之后的比赛,一直是带伤上阵。主场输给人和后,登巴巴一直没和全队进行合练,而是在健身房康复,而且,上阵心切的他在经过一次合练之后,还有疼痛感,他只能放弃客场和恒大的比赛。

  由于前往迪拜康复,登巴巴推迟了2天才回到球队,但仍然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而是在健身房和康复师一起恢复。登巴巴能否在和苏宁的比赛中出场,一直都是一个问号。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终于确认,登巴巴可以出场比赛,“登巴巴上一场比赛对恒大时进行了理疗和治疗,所以缺席了比赛。经过这一阶段的调整,虽然他回归球队的时间较晚,但表现了应有的水平,身体状况也达到了比赛的要求。”

  上半场比赛,申花尽管对苏宁的大门发起了数次威胁,但都没能取得进球,反而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先丢一球。不过,关键时刻,登巴巴站了出来,下半场开始场仅4分钟,他就帮助申花扳平了比分,柏佳骏左路送出直塞,瓜林拿球后横传禁区,登巴巴抢点破门。尽管进球难度不大,但登巴巴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这足以反映出他作为前锋敏锐的嗅觉。

  登巴巴的这粒进球,帮助申花在主场拿到了1分,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4粒进球,登巴巴在二转后的第一场比赛,就在虹口打进1球,帮助申花1比0击败泰达,帮助球队获得了3分,因此,登巴巴的这两粒进球,帮助申花获得了4分,这也反映出登巴巴进球的关键性。

  不过,二转加盟申花后,登巴巴10场比赛仅仅打进4球,而2015赛季,登巴巴11场比赛打进了6球;2016赛季,登巴巴更是在18场比赛打进14球,若不是最后受伤,登巴巴极有可能获得那个赛季的金靴。因此,从效率上来说,登巴巴还是有所下降。

  但进球效率下降不是源于登巴巴的职业态度,对申花来说,重新签下登巴巴,除了和球队战术有关,还有就是登巴巴对待比赛的态度,对待申花的感情。作为职业球员,登巴巴在申花给很多球员都树立了榜样的作用。现阶段,主教练吴金贵已经明确提出了球队将会为保级而战,而登巴巴如果能进更多的球,无疑将让申花提前实现目标。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