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开启瘦身计划 王栋谭望嵩不随队海外拉练

泰达开启瘦身计划 王栋谭望嵩不随队海外拉练
2018年01月08日 09:15 《足球》报
王栋 王栋

  记者鲁蜜报道 5日,天津泰达已经结束了第一阶段在昆明的冬训回到天津,9日,球队将前往西班牙马贝拉,进行第二阶段的训练,届时,不论是施蒂利克教练组,还是球队的外援都将悉数到位。在前往西班牙之前,球队的“瘦身”计划将全面完成,王栋、谭望嵩等球员将不会一同前往海外,而新内援、96小将杨帆加盟天津泰达也只待官宣。

  在泰达队前往昆明之前,就有不少球员加入了离队大营,潘喜明、胡人天都宣告将在新赛季告别泰达。潘喜明已经与球队协商解约,目前正在葡萄牙独自训练,未来也不排除在短时间之内回到中超的可能。而胡人天,则是已经身穿华夏幸福的训练服,出现在华夏队的训练大部队中。在主教练施蒂利克为球队拟定的“清洗”名单中,王栋与谭望嵩都在其中,目前已经确定他们不会跟随球队去西班牙集训,俱乐部方面为预备队安排继续在昆明海埂训练,考虑到两人都有合约在身,如果他们选择继续留队,则会在昆明训练,不过目前还没有两人要离队的消息传出。

  在回到天津之后,球队进一步确定了要离队的球员,据了解,门将腾尚坤以及边路快马雷永驰也将离开球队。滕尚坤是2017赛季加盟天津泰达的,后来球队又引入了李铮作为另一名替补门将,但由于李铮符合U23政策,所以腾尚坤最终没能进入到上赛季的大名单中。加上原来基础上已经有杨启鹏和杜佳两名门将,以及预备队中的门将丁博威,天津泰达在门将这个位置上的人员储备已经到了过剩的地步。李铮离开球队之后,所以腾尚坤离队也并不意外。

  雷永驰在上赛季加盟天津泰达之后,只有1次首发,14次替补的机会,而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天津泰达将会把U23球员投放在边路上,在去年尚且宽松的U23政策之下,雷永驰都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今年面对更加严厉的U23政策,这名球员选择另谋出路也可以理解。

  在原班人马基础上,天津泰达的“瘦身”计划已经完成,目前确定要随队去西班牙拉练的球员名单为:杨启鹏、杜佳、丁博威;曹阳、白岳峰、赵宏略、杨泽翔、邱添一;买提江、惠家康、郭皓、赵英杰、李源一、高嘉润、郭毅、周燎。外援方面,阿奇姆彭与米克尔确认留队,K联赛金靴乔纳森也无限接近天津泰达。不过施蒂利克一直想买一名外援中后卫,与天津泰达传绯闻的波鸿球员巴斯蒂安斯已经没有了加盟的可能,施蒂利克在国外阶段也一直在为球队物色新的人选,目前还尚且不确定对象是谁,有消息称,泰达可能留下塞尔维亚国脚古德利,不过这样一来,新赛季球队的防线防线问题将依然得不到解决。

  在现有人员中,只有曹阳与邱天一是正宗中后卫,曹阳在今年将会又老一岁,如果让米克尔客串中后卫,球队在中场的攻防方面将打折扣,加上米克尔要备战今年的世界杯,防止在联赛中受伤,是他从上赛季到现在一直贯彻的思想,所以,引入一名正牌的外援后卫,才是目前俱乐部最关键的工作。

  今年U23的政策相比去年而言给球队的压力也非常大,去年球队在U23球员的使用问题上,基本上是出于比较应付的态度,因此在人员储备上也是捉襟见肘,如今到了想买都买不到的地步,天津泰达首先是从预备队、全运会队中挑选球员。在昆明集训期间,有不少符合条件的球员到一线队试训,并且参与球队的分组对抗,据了解,将有5名年轻球队随队前往西班牙参与第二阶段的训练,分别是寇鑫宇、刘耀鑫、李功泰、毛昊宇以及郭振泉。

  此外,记者还获悉,球队在第一阶段的集训期间,还收获了一名1996年出生的中乙小将杨帆,他也确定会参加球队第二阶段的训练,他加盟天津泰达也只差官方宣布。杨帆在此之前效力于中乙江苏盐城鼎立俱乐部,曾是天津松江预备队球员,在中乙效力的两个赛季出场次数分别为19次与17次,是一名左边后卫。杨帆与江苏盐城鼎立之间的合同已经在去年12月底到期,此番加盟天津泰达是自由身的身份。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