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U16勇夺全国锦标赛冠军 石炎斩获最佳射手称号

鲁能U16勇夺全国锦标赛冠军 石炎斩获最佳射手称号
2017年12月23日 22:53 新浪综合
大合影 大合影

  稿件来源:鲁能青训

  12月23日,在广西梧州体育训练基地进行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6锦标赛决赛中,鲁能青训U16队5:1战胜长春亚泰,获得冠军。这也是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各梯队在2018年收获的第一项全国冠军。

  2018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6锦标赛(2002年龄段)于12月9日在广西梧州体育训练基地开赛。共有19支球队报名参赛,19支参赛球队被分为四个小组,小组单循环比赛后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排名。

  作为卫冕冠军,鲁能青训U16队所在的A组共有5支球队。小组赛中,鲁能青训U16队4:1战胜北京国安、3:0战胜上海上港、1: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1:0战胜湖南湘涛,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90分钟内与恒大足校0:0战平,点球决战4:1获胜晋级半决赛。半决赛2:0战胜江苏苏宁,与长春亚泰会师决赛。

  决赛第3分钟,鲁能青训U16队前场任意球罚入禁区,石炎停球射门得分一气呵成。第30分钟,张星亮远射破门。第54和64分钟,石炎连进两球完成帽子戏法。第70分钟,长春亚泰边路配合打进一球。第81分钟,石炎反越位成功打进本场比赛个人第四球,将场上比分锁定为5:1。

  同时,石炎也因其在本届锦标赛中总打进8粒进球而获得2018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6锦标赛最佳射手称号。

  赛场创佳绩,让人欢欣鼓舞。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足球青训的高度重视,为鲁能青训助注入了更持久的发展动力。

  在12月22日在武汉召开的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并对中国足球青训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会议精神,到2019 赛季,每个中超、中甲俱乐部要有U19、U17、U15、U14、U13五级梯队,中乙俱乐部要有U17、U15、U14、U13四级梯队。每个俱乐部要成立自己的青训中心,设立青训总监。

  在青训这一点上,山东鲁能已经走了了国内前列。1999年成立的鲁能足校,即将迎来自己的第十九个年头。学校建有U10—U19共13支后备梯队,队员人数接近350人。鲁能足校一直是中国足球青训改革发展的坚定支持者与拥护者,学校立足青训,坚持、坚韧、坚守,今年8月,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国家足球山东鲁能体育训练基地”,这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由职业俱乐部建设的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这是总局对鲁能足校多年坚持深耕青训的褒奖与认可。

鲁能中国足球U16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