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谈力帆目标:先在中超站稳 有国脚才能想亚冠

2017年01月09日10:0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力帆主帅张外龙力帆主帅张外龙

  特约记者艾妮报道  三名内援加入,外援也在日前和球队在西班牙会合,第二阶段的冬训正式拉开———全新的重庆当代力帆,正式启航。

  出发之前,主教练张外龙接受了重庆当地媒体的采访,对内外援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赛季,张外龙不再提明年争取打进亚冠的目标,而是跟随新东家的脚步,表示要“实现保8争6的目标”。

  1月4日晚,力帆官方宣布郑涛、刘欢以及杨柯三名内援加入球队。两个后卫一个边前卫,均是自由身加入。

  张外龙随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选人的标准是一定要在去年联赛有过20场以上出场次数的球员。郑涛和刘欢是新俱乐部技术部门根据张外龙的要求甄选的。“郑涛上赛季在辽足表现出色,他的到来正好的可以填补谭望嵩离队后边后卫位置上的空缺,而刘欢可以担任边后卫和中后卫的位置,增强后防线的稳定。”张外龙说。至于杨柯,是由刚刚降级的湖南湘涛队自由身转会过来的,由于一直受到伤病困扰,2016赛季仅有11场出场纪录,其中只有3场打满90分钟。昆明冬训的时候,杨柯来到球队试训,张外龙在观看了其在与长春亚泰教学赛中的表现后,亲自敲定签下了他。

  新赛季,力帆原队员杨云、罗歆、谭望嵩先后离队,后防线上仅刘宇、陈雷、隋东陆续约,续约的三人之中仅有刘宇在上个赛季充当球队主力后卫的角色,也就是说,新赛季当代力帆的整条后防线都需要重新组合。

  引入一名边前卫,是考虑到边前卫位置上,93年边前卫冯劲一直没有受到张外龙重用,上赛季从亚泰买断的刘卫东又一直受伤病困扰,甚至连预备队都无法打全场,目前担任主力的吴庆已经35岁高龄,如果出现伤病,球队中很难找得到替代人选。

  在此前集训加上现有配置所反映的情况是,新赛季刘宇继续和米洛维奇担任中后卫,两名边后卫由陈雷与刘欢担任,丁捷偶尔可以客串边后卫。后腰位置,亚外郑又荣锁定一个位置,丁捷与彭欣力都可以与其搭档。前腰的位置,张外龙一直乐于启用91年出生的王维成,上赛季王维成被张外龙成功挖掘,新赛季也被授以重任。左右边前卫,吴庆和费尔南迪尼奥斯卡稳坐主力,前锋则继续是卡尔德克。

  外援吉利奥蒂很有可能在这个转会期被换掉,虽然他目前已经在西班牙跟随球队进行第二阶段冬训,但高额的年薪让新东家或许考虑一个性价比更高的替补外援。此外,门将位置上,张外龙有意再引入一名90后门将———刘伟国。如今队中已经有邓小飞、隋维杰、陈安琪以及王敏4个门将,再来一个似乎有些人满为患。此前一度传言邓小飞提交了转会申请,张外龙表示,引入第五门将并非是要换掉邓小飞,而是要增强门将位置上的竞争力。

  2015年12月,张外龙在成为力帆主教练之后,他向重庆球迷展现了他的雄心壮志,“三年打亚冠”的口号响彻山城,去年中期双刃剑和力帆达成战略合作以后,高层也表示过要为2017打进亚冠打基础。2016赛季完结,张外龙带领力帆拿到中超第8,中间11轮不胜的尴尬局面,也让他尝到了当代金元中超时代的苦楚。

  “连续两个赛季打到第8名保级,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事,这也是球队目前的水平。”张外龙表示,首先要在中超稳定下来,才能谈亚冠的事情。他甚至跟媒体开起了玩笑,要是把张琳芃和武磊这些国脚买过来,再来几个千万欧的外援,那今年就可以去冲击亚冠资格。张外龙明白,如今内援身价高不说,同时也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张外龙只能自降要求,把球队留在中超才有资格去谈更高的目标。但他对球队在今年的保8争6的目标仍然保持乐观的态度,“新的集团进来,我们也会有新的面貌去迎接比赛。”

  新赛季,当代力帆的目标是保8争6。俱乐部掌门人蒋立章表示将“用团队去赢得成绩,把每场比赛都当作是最后一场,用这样的心态实现目标”。

文章关键词:王维成郑涛邓小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