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叙利亚队长加盟河南建业 12强赛献助攻破国足

2017年01月07日16: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叙利亚队长接近建业叙利亚队长接近建业

  近日,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在微博上爆料称,叙利亚男足国家队队长艾哈迈德·萨利赫接近加盟河南建业。微博中提到,国足世预赛对手、叙利亚国家队队长艾哈迈德·萨利赫接近河南建业,球员12月下旬以与河南建业进行了充分谈判,基本确定加盟,他今年26岁,目前效力于科威特阿拉比队,司职中卫。在大家都在选择韩国人、澳大利亚人当亚外的时候,河南建业选择不走寻常路。

  中国球迷对萨利赫并不陌生,在2016年10月进行的一场世预赛12强赛中,国足主场0比1不敌叙利亚,当场比赛萨利赫首发出场,并作为队长打满全场。在消息曝出后,一张萨利赫身着建业训练服的自拍照也出现在了评论之中。种种迹象表现,叙利亚队长萨利赫加盟河南建业只待官宣。

  在建业核心伊沃正式加盟北京人和后,建业方面留住了戈麦斯与哈维尔两名核心外援,如果萨利赫加盟球队,建业目前将拥有戈麦斯、萨利赫与麦克格文三名中后卫,考虑到整体外援组合,叙利亚队长很可能是代替澳大利亚中卫麦克格文的位置。在贾指导的三中卫体系中,队长戈麦斯将是绝对核心,如果可以辅之以萨利赫这样作风硬朗的西亚中卫,球队的防守将会提升一个层次。

  1989年出生的萨利赫正值职业生涯黄金年龄,身高185cm,球风硬朗。除了不俗的防守能力,萨利赫的长传球也是其一大法宝。在12强赛国足0比1负于叙利亚的比赛中,全场唯一进球正是来自于萨利赫从后场的一脚长传,助攻队友破门。12强赛前5战,萨利赫全部首发,不过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萨利赫仅仅踢了20分钟就受伤下场。即便如此,萨利赫的防守数据依然不俗,12强赛前5轮,萨利赫场均贡献4次拦截和7.8次解围,是叙利亚的后防核心。这名中卫身体素质出色,对坑能力不俗,此外他的长传转移球或许也将成为新赛季建业进攻的一大法宝。

  在上港引进乌兹别克斯坦队长后,叙利亚队长也即将加盟中超。其实,保持两名亚洲外援名额一直是河南建业的风格,此前建业外援哈维尔曾在亚洲杯40强赛帮过国足的“小忙”。看到又一位国足世预赛对手球队的球员加盟建业,网友们纷纷表示,国家队需要什么球员,河南建业就培养什么球员,也有人认为,萨利赫有可能成为国足的下一个“恩公”。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萨利赫河南建业戈麦斯哈维尔艾哈迈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