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孔卡是迄今中超最成功外援 他或很难再回来

2017年01月04日08:34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孔卡正式租借离开上港孔卡正式租借离开上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随着奥斯卡的亮相,关于昔日大神孔卡的离去早就传开。昨天,巴甲弗拉门戈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孔卡以租借的方式加盟球队。不像上一回孔卡的离开,这一次被上港抛弃的他很难再回中超。

  据巴西媒体透露,此次上港外租孔卡,仍需支持球员部分工资。弗拉门戈则透露他们与孔卡签订了一年的租借合同,合同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从广州恒大离开后,“天体之王”曾一度转会回到成名之地巴甲弗鲁米嫩塞,2015年重返中超转会至上海上港。本赛季孔卡帮助上港获得联赛第3,并获得参加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机会,但年龄渐长和伤病时间过长已让上港对孔卡不抱期待。

  这一次离开后,孔卡恐怕很难再回到中超赛场。34岁“高龄”的孔卡,技术与体能都在逐渐下滑,再加上伤病缠身,给球队带来的贡献和巅峰时期相比差距不小。而在养伤4个多月后,孔卡还能恢复多少状态,实在是令人生疑。

  孔卡曾开启中超“疯狂年薪”模式,曾创下外援身价和年薪纪录,也是迄今为止在中超历史上最为成功的外援。现在,他又被“疯狂年薪”逼退。这个夏天,中超不少豪门继续重金引援。目前在维特塞尔确定登陆中超之后(多家媒体报道为权健),共有5名中超外援进入世界球员年薪榜前10位,分别是特维斯、拉维奇、奥斯卡、胡尔克和维特塞尔。

  英国《太阳报》报道中提到,目前收入榜排名前3的球员当中,有两个人已经不在欧洲踢球。其中,上海申花外援特维斯超越C罗,以3198万英镑年薪排名第1位,河北华夏幸福外援拉维奇和上海上港外援奥斯卡同以2080万英镑年薪排名第3,上海上港外援胡尔克以1664万英镑年薪排名第7位,维特塞尔的加盟还未官宣,但他以1532万英镑年薪排名第8位。

文章关键词:上港孔卡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