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获更大引援自主权 回应乌兹队长转会:不知道

2016年12月15日08:3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艾哈迈多夫艾哈迈多夫

  记者陈永报道 近日,乌兹国家队队长加盟鲁能的传闻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甚至有消息说,他已在北京通过了体检,但鲁能方面态度暧昧,无论是官方还是私下里,回答只有三个字:不知道,甚至还有的回答“假的”,这就让这桩转会变得扑朔迷离。

  按照此前俄罗斯以及乌兹媒体的报道,克拉斯诺达尔体育主管表示,已准备好与鲁能进行谈判,他们希望以900万欧的转会费出售阿赫梅多夫,而鲁能也基本接受这一价格;13日,有消息说,阿赫梅多夫在北京通过了体检,“看起来,似乎尘埃落定了。”乌兹媒体说。

  但现在来看,至少在鲁能俱乐部方面,没那么“乐观”。

  转会期,俱乐部不正面回应,其实很容易理解,除非最后完成签约,毕竟,外援转会,涉及很多层面,比如商务(转会费及球员合同等)谈判、审批流程,同时还要考虑到竞争对手等各种因素。但说不知道就让人难以理解了。

  阿赫梅多夫能否加盟,目前来看只能等待更进一步的进展,那么,阿赫梅多夫是否符合需求呢?

  目前,鲁能外援有4人:佩莱、西塞、吉尔和亚外儒西莱,其中佩莱和西塞是在2016赛季中期加盟的,离开可能性极小,而在吉尔和儒西莱间,巴西国脚中卫留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这就意味着,鲁能极有可能更换一名亚外。

  更换的亚外,加上蒙蒂略留下的空缺,基本可以确定,鲁能补强,肯定是中场球员。

  29岁的阿赫梅多夫效力俄超的克拉斯诺达尔达,堪称乌兹近10年最好的后腰之一,4次获得乌兹足球先生称号,目前是乌兹国家队的第一队长,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他曾打进中国队1球,不久前的12强赛,尽管他未进球,但他给中国队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阿赫梅多夫出自棉农,2011赛季,曾加盟俄超的安郅,赛季结束后,他被评为队内MVP,这并不容易,当时,队内有埃托奥、日尔科夫和卡洛斯等球星;2013年,有消息说,阿森纳正在考察他,而他也自信满满,“如果我能转会到那里,我将会取得成功,但是目前还没有报价。虽然我在安郅生活也很愉快,但是我想到英格兰或者西班牙闯荡一番”。此后,他加盟克里斯诺达尔,2014-15赛季,他再次被评为队内最佳。本赛季,尽管球队的成绩一般,但阿赫梅多夫的表现依旧出色。

  阿赫梅多夫是一个全能型的球员,可以胜任前腰、后腰以及中卫等位置,其中以防守型后腰为主,属于B2B的那种球员,各项能力都非常出众,有广阔的视野,出色的传球及盯人能力,此外跑动范围惊人———从技术特点上说,他完全符合鲁能的要求。

  当然,鲁能也可以选择韩国球员,如具滋哲这样的,如此鲁能可以把另一个外援放在后腰位置上,当然,鲁能已经否定了具滋哲加盟的传闻。那么,如果引进了阿赫梅多夫这样的后腰为主的球员,鲁能则可以把另一个外援名额放在组织型中场方面。

  在传出阿赫梅多夫可能加盟的消息后,鲁能球迷颇为兴奋,当但现在,只能静观事态进展。

  记者得到的消息显示,在2017赛季的引援过程中,鲁能的审批手续有望简化,俱乐部将获得更大的自主权,如此,鲁能在引援等管理工作方面的责权利将更加明确,此举也是为了更好地应对中超新形势。

文章关键词:佩莱具滋哲西塞安郅吉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