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超内援杀进亿元时代 明知是泡沫但还得买

2016年12月08日09:55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足球》称张成林和孙世林的转会+签字费都超过了一个亿《足球》称张成林和孙世林的转会+签字费都超过了一个亿

  记者程善报道  1995年,中国足球职业史上的第一个“标王”黎兵从辽足南下加盟宏远,他的转会费是62万,当时,引发了国内足坛震动;上赛季,金洋洋以8000万加盟华夏,是黎兵的129倍还多,这一数字甚至连外媒都忍不住吐槽,而本赛季,内援身价再次高涨,亿元将成为顶级内援的标配。

  尽管对外公布的数字,张成林是8000万,孙世林是6000万,但据本报了解,双林的转会费加上签字费,绝对都超过了一个亿。

  张成林是多家俱乐部争夺,最初是上港,然后,申花、权健和恒大都加入其中,最终,恒大揽下了心仪已久的前人和悍将。对于张成林的身价,按照权健老板束昱辉的说法,应该是1.2个亿,而恒大给出的数字是8000外,差别在于签字费上;孙世林也是几家在争,此前一直感兴趣的富力在听闻他的底价后就放弃了,然后是申花,报价5000万,其后,权健、华夏、上港介入,自然水涨船高,虽然不至于翻一倍,但转会费加上签字费,一个亿也差不多了;而此前就加盟了华夏的任航,虽然是自由身,但华夏钱也没少花,拼着荒废半年的代价,得到的自然是“好回报”。北控领队杨晨不久前参加某电视节目时说过这样一番话,可以推测一下任航的收入,“符宾作为当时的国门,至少现在值1个亿。如果他是自由身转会,可以给他签字费,按照任航的价格,符宾可以拿8000万到1个亿的签字费”;而据说已和华夏签约的张呈栋,国安开价1.5亿。

  谁都知道,目前内援的身价,就是泡沫,但和楼市一样,都知道不值,但还得买。现在的时代,由于政策的倾斜,对足球感兴趣的老板,大有人在,你不买,别人也会买,而且是越贵越卖,因为你不知道明年,是否会继续涨,“买涨不买跌”,这是楼市的规则,也是国内足球市场的规则。如李章洙所言,决定一个俱乐部水平的,不是外援,而是内援,因为外援最多也就买5个,上场的是4个,场上11人,其他的都是本土球员,而且,高水平的本土球员,也就那么多,能入市的,更少,按照束昱辉的话说,也就是十多个,所以,一度被贴上标签,必然是“哄抢之”。

  当年,许家印是“爆买”先锋,恒大进入足坛,他以近乎粗暴和不讲理的态度,拿下了郜林、张琳芃、郑智、黄博文等人,加上名帅强援,打造了超级王朝。当时,都说恒大买贵了,但现在看来,那几百万、几千万,简直就是“白菜价”,现在那几个,如果放出去,每个人都得翻几番,“都是过亿的价。”一位圈内人士说。恒大的原则是,只要我看中的,价钱随你开,今年不来,来年再谈。于汉超、张成林,都是如此,那么多年,他们唯一错过的,可能就是于大宝。2012年,他去了阿尔滨,2014年,他加盟国安———两次,恒大都竞价了,但最终,没谈成。

  恒大之后,土豪越来越多,国企也更大方。华夏、苏宁、权健,都是花钱不眨眼的主儿;上港、申花、国安,按罗宁的话说,千万别和国企比有钱。金洋洋、姜宁、丁海峰、任航,都是华夏制造;顾超、杨家威、谢鹏飞,属于苏宁贡献;张鹭、孙可、杨善平(未官宣),则是权健效应;毕津浩、于海等,则是国企手笔。

  和爆买形成对比的是,目前的中超,真金白银的回报,并不多,即使步入“80亿时代”,也是如此。目前,每家俱乐部的年终分红,今年是最高的,也就6500万,按现在的行情,勉强可以购买一名中等水平的内援,如果几家争抢,可能都拿不下来。

  都在呼唤理性,包括土豪,束昱辉也说,现在的某些俱乐部的投资,“完全违背了足球发展规律,他们有些人就是为了斗气去砸钱。”他不希望“单纯的砸钱把这个行业搞乱了”,但他也说了,“中国烧得起钱的不止你一个,来年的中超肯定有8家俱乐部高投入”,所以,但事情就是那么个事情,情况就是那么个情况,中超,已步入亿元时代,如李章洙所言,“住房子从50平到100平很容易,但从100平到50平就难了。”

文章关键词:中超内援泡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