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恒大购张成林:值不值看是否需要 成绩衡量

2016年12月02日16:0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成林加盟恒大张成林加盟恒大

  胡博轩/文  

  不说张成林到底花了恒大多少钱,就拿外界盛传的一亿来说,只要恒大觉得值得,别人凭什么说三道四?而且,值不值,在很多时候看的是是否需要。忽然想起了首次过节高速不收费造成全国高速大堵车时,一盒方便面三百块,也照样供不应求。也许的确不合理,但这就是市场。张成林对恒大而言,绝不是最出色的,但是对于志在2017年包揽四冠的广州恒大而言,这笔买卖肯定是值得的。

  中国球员当下身价虚高,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不是说这就是泡沫?我看未必。当下的足球市场就是这样的,谁也无法制约更无力改变。就连一贯秉承遵循市场规律的北京国安,不是也在逐渐改变着自己的足球思维吗?从国际市场来看,中国球员肯定不值那么多钱,但这种对比并不客观。我们有我们的市场,国际足坛有国际足坛的趋势。在我们的这个圈子里,就得遵循我们这个市场。尤其是在稀缺球员的身价问题上,我为了得到,不惜一切代价,这并不过分。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在进步或者说发展的过程中,肯定有不少需要完善的地方,但花钱多少,我本人认为并不是发展中的缺陷,相反,我认为是带动市场的一个必经的过程。至少,我们不该自己嘲笑自己的市场,尤其是本就很贫瘠的足球市场。还能够有人为了足球如此投入,这本身就是一件幸事,是中国足球市场的一个美丽的延续。也许有朝一日,市场回归平淡或者说理智时,人们会把这笔交易传为笑谈,但至少从现在来看,小到对于恒大、对于人和、对于张成林本人;大到对于中国足球的市场而言,都不该用这笔钱花的值不值得衡量。

  那么对于恒大而言,到底值不值得?个人认为,很划算。对于一支志在包揽四冠(超霸杯、联赛、足协杯、亚冠)的队伍,得到了一个能边、能中、能腰而且作风硬朗、身体素质出色、经验丰富的队员,扩大了自己主力队员的选择性,增强了自己的板凳厚度,加大了轮换队员的强度,谁还能说这笔钱花得不值得?况且,恒大大部分队员还都有国家队任务,在如此大而多的比赛强度的挑战下,多选择一个实力派球员,恐怕绝不是用花多少钱来衡量值不值得的问题。所以,真心觉得,一直都在引领着中国足球市场潮流的恒大俱乐部,这一次,似乎又走在了诸多俱乐部的前面。别的不说,就拿2017年要参加亚冠的几支队伍来看,谁有广州恒大这样的阵容深度?谁敢和恒大拼板凳厚度?而恒大也的的确确成为了包揽四冠的最有力的竞争者。为什么?不就因为可用的人多吗?

  当然了,我们有诸多理由相信一件事,未来也许这种球员身价虚高的问题,会得到有效的解决,但这需要一个契机。这个契机可以是美好的,例如中国足球的水平得到了有效的提高,市场归于稳定;这个契机也可以是悲观的,各俱乐部都烧不起了,烧得不想再烧了,市场回归平淡,甚至恶化……但至少现在,市场就是这样的,从业者们必须得接受这种事实。诸多问题都是需要时间去发展,更需要成绩和回馈来考量,但现如今的市场,的确不该用花多少钱买个队员来衡量。如果恒大能像巴萨、拜仁、尤文图斯那样为国家队打造出一个稳定并且牛X的框架,并取得出众的成绩,那么他怎么干都是值得的。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张成林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尤文图斯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