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自身或遭遇上升瓶颈 一众挑战者已迎头赶上

2016年11月29日03:4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足协杯夺冠恒大足协杯夺冠

  本月27日晚结束的足协杯巅峰对决,是2016年度中国足坛的压轴大戏。广州恒大笑到最后,捧起了足协杯。至此,恒大今年将超级杯、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三冠集于一身,再次彰显期其在国内足坛的霸主地位。然而,环顾四周,在2016年,恒大的优势的确不如之前明显了。刚结束的足协杯则代表了中超已经有了像苏宁这样与恒大比肩的对手。

  恒大自身遭遇“天花板”?

  昨日,恒大的另一个老板马云向球队发出贺电。在贺电中,马云又发表了有关金元足球的名言:“有人质疑,恒大淘宝是金钱堆出来的。没错,钱确实很重要。但如果我们用钱能堆出团队精神,堆出光荣和梦想,堆出排山倒海的快乐,堆出一支真正的世界强队,那么这就是金钱真正应该的最好的去向。”

  马云这个不懂足球的足球老板,这番话说的不无道理。恒大从2010年起才涉足足球,7年来,恒大一共夺得一项中甲冠军,连续6届中超冠军,两次亚冠冠军,两次足协杯冠军和两次超级杯冠军。恒大的超常规发展,的确是老板大举投入的结果。但恒大烧钱也确实“烧”出恒大足球的彪悍作风和霸气的江湖地位。而恒大足球的出现以及随后的异军突起,又与常年萎靡不振的中国足球形成强烈反差。由此,恒大足球成了中国足球的一道清流。长期以来,这股“清流”也成为中国球迷唯一快乐的源泉。然而,恒大已经获得了太多的荣耀,超越了国内此前所有的球队,再向上提升,极有可能遭遇“天花板”。更重要的是,随着追赶的对手越来越多,并且越来越强大,恒大能否保持一骑绝尘的优势更是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不服恒大的不只苏宁一家

  在恒大以往的荣誉簿上,最看重的是亚冠,其次是联赛冠军,足协杯是放在最后的。这在恒大每个赛季制定的奖金方案中就可以明显体现出来。但今年足协杯冠军,恒大却极为看重。球队捧起足协杯,俱乐部当晚就宣布奖励2000万元。虽然在说辞上,恒大表示这2000万元,奖励的是恒大今年获得的超级杯、联赛和足协杯的三项冠军。但在足协杯夺冠的一刻公布这一奖励,本身就说明恒大比以往更看重足协杯冠军。

  恒大今年如此重视足协杯,原因并不复杂。今年,恒大在亚冠赛场小组未出线,创下了参加亚冠赛事以来的最差成绩。不仅如此,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在今年的亚冠小组赛中均晋级淘汰赛,在亚冠赛场上,这还是首次出现中超球队在成绩上超过恒大的先例。这势必让恒大感到很不爽。据传,主帅斯科拉里险些为此下课。因而,在亚冠铩羽的恒大一定要保住其在国内足坛的垄断地位。年初获超级杯,岁末夺得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恒大是向敢于发起挑战的对手展示“肌肉”——恒大的霸主地位不容挑战。在成绩这一结果上,恒大没让对手的挑战成功,但在内容上,恒大则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威胁。足协杯决赛两场球,恒大主场1:1战平苏宁,客场2:2,两队再度打成平手,面对苏宁,恒大在场面上并无优势,最终是凭借客场进球多才艰难捧起足协杯冠军。在恒大欢呼的同时,对手江苏苏宁当然是一百个不服气。该队的韩籍主帅崔龙洙正期待着2017年与恒大再度对决。当然,在中超不服恒大的远不止江苏苏宁一支队伍。明年的恒大将迎来巨大的考验。

文章关键词:恒大斯科拉里郑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