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诺弃子得马加特救赎 鲁能3号从阴影中涅槃

2016年11月10日2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松益的成长之路颇为曲折李松益的成长之路颇为曲折

  泰山晚报 牛志明

  3号,这是李松益进入鲁能一线队后的第四个号码,相比之前的38号、36号和27号,这更像是象征主力的号码。2016赛季,李松益的经历和去年几乎反了过来。他是曼诺的弃儿,却是马加特的宠儿,低开高走,他努力适应着角色的改变,位置的改变。

  说到李松益,不得不提的就是去年的库卡被打事件。那场在贵阳的风波,李松益是事件的主角之一,谁也不知道他和詹炜说了什么,让后者彻底失控,直到击打库卡。 那次风波后,李松益被停赛10场,对于正处于上升期的大松来说,这是致命的打击。2015下半年,李松益只在联赛出场两次,杯赛出场两次,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

  2015赛季的风波对李松益的2016赛季也有直接的影响。在曼诺的战术体系里,没有属于李松益的位置,替补、预备队,这成为李松益2016前半年的主要写照。对 于23岁的李松益来说,这些并不陌生,他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去训练,等待机会的到来。这一切,随着马加特的到任发生改变。从曼诺的弃儿到马加特的宠儿,李松益完成了一次自我的救赎。

  还记得马加特的执教首秀,三个人的首发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分别是李松益、金敬道和齐天羽,要说他们的共同特点,那就是能跑。又一次出现在鲁能首发阵容里的李 松益,位置是后腰,这不是他熟悉的位置,但他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去适应,去争取。0比0战平上港后,李松益在微博上写下这么一句话:“Never Give Up and Never Stop Believing in Yourself。”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永远不要放弃,永远不要停止相信自己。"这是在给自己鼓劲,也是在激励自己。

  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里,李松益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大部分时间,李松益的位置都是后腰。但在联赛后半段,马加特也在不断的尝试改变他的位置。对阵国安和 上港,李松益的位置是中卫。对阵恒大,李松益的位置是右后卫。很显然,对于李松益,马加特还在不断的观察和打磨,这也是他了解鲁能,熟悉中国球员的一个过程。

  和很多鲁能新人一样,李松益在比赛中有过精彩的表现,也有过低级的失误,整体的评价就是不够稳定。尤其是客场面对国安的比赛,李松益送点球,拿红牌,一时间成为球迷诟病的焦点。幸好,那场比赛鲁能泰山赢了,从工体带走三分,才让李松益没有承受太大的压力。但在部分球迷眼中,李松益似乎就成为了众矢之的。类似于“李松益赶紧走吧”,“鲁能有他肯定输”的吐槽层出不穷,其实大家不觉得熟悉吗?当年吕征、苑维玮等人,不也都是这么被喷的吗?

  或许,这是对李松益有更高的要求和期待,但要知道,一个足球运动员的成熟,需要一个过程。本赛季李松益在联赛出场16次,是单赛季出场次数之最。看上去,他已经进入职业联赛四五个赛季,但始终没有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水平能有多大的提升,这很难去说。这不只是李松益的问题,鲁能93一代的多个球员,基本面临一样的困境。有时候,他们需要的是时间,甚至是犯错,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成长。

  这次在海南的冬训,李松益和队友们接受着马加特的考察,对于他的定位到底是中卫、后腰还是边后卫,马加特会在这个冬天之后有一个答案。印象中,李松益经常会乐呵呵的,但自从去年被禁赛后,更多看到的是他严肃的表情。期待,在马加特的调教下,李松益可以尽快成长起来,他的拼抢和态度都没问题,需要提升的是经验和稳定性。

文章关键词:李松益马加特曼诺库卡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