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中超球队应承担社会责任 不可只追求成绩

2016年11月07日01:0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申花众将申花众将

  晨报记者 甘慧

  5日晚的2016中超颁奖典礼上,绿地申花俱乐部荣膺最具社会责任奖。作为一家成熟的的俱乐部,成绩应该只是其中一个方面,俱乐部还需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这一奖项,是对绿地申花俱乐部过去一年工作的一种肯定。

  助力青少年足球发展

  一家俱乐部的青训工作,其实并不仅仅是俱乐部的梯队建设,还包括借助俱乐部的影响力、专业性,去关心、帮助全社会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这一方面,绿地申花做了大量的工作。

  申花派队参加了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并送出千张球票给所有参赛队伍,鼓励更多爱好足球的大学生走进球场,近距离感受足球的非凡魅力。申花还积极投入由上海市体育局牵头组织的优秀运动队进校园活动中,并助力浦东新区校园足球,举办“希望之星”中小学足球夏令营。

  2016年“雏鹰杯”——“红领巾爱运动”七人制足球赛,全体参赛队员和老师都受邀到虹口观看申花队的主场比赛,优秀队伍更有机会赴申花康桥基地体验专业教练的训练指导,并与申花球员交流互动。

  除此之外,俱乐部一直积极支持帮扶贵州省黔南州足球事业,给黔南州的基层足球教练员开办培训班,邀请当地青少年足球队来上海康桥基地进行训练和观摩等措施,对当地足球运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关心、关爱球迷,亲如一家

  申花球迷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做好球迷工作,是相当复杂的一项系统工程。尽管挑战巨大,但是从实际效果看,申花的球迷工作是非常卓有成效的。本赛季,申花能够在联赛中保持主场不败,虹口成为不折不扣的魔鬼主场,跟广大申花球迷在球场上不遗余力地为球队加油助威是密不可分的。

  申花的球迷工作,有一条非常重要的原则——关心、关爱球迷,亲如一家。8月22日,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了解到申花球迷小费身患胃癌后,亲自前往医院探望,并为其赠送了莫雷诺的球衣,鼓励他坚强战胜病魔。新闻官马悦也多次前往医院探望,鼓励他积极治疗,再回看台。小轩轩——一位身患髓母细胞瘤的孩子,申花俱乐部在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后,邀请他来到上海参观训练基地,并见到了他最喜欢的莫雷诺。8月13日球队也用一场胜利为小轩轩送去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坚强面对生活。

  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前,全队与球迷一起为此前因病去世的年轻球迷李春默哀1分钟。最终在全场球迷的助威中申花取得比赛胜利,球队将这场胜利献给天堂的李春,申花官方微博还发帖致哀。

  5月15日的申花主场比赛中,李帅用自己的守门员手套为一位小球童挡雨,赛后经过联系李帅还将自己的守门员手套赠送给了这位小球童。李帅为小球童遮雨的一幕,令无数球迷感动不已。

  申花俱乐部在国庆假日最后一天,还邀请了千余球迷来到康桥基地,与大家一起共庆国庆,俱乐部领导、球员、教练与球迷们亲密互动,并为球迷们准备了基地特色的辣酱面,现场其乐融融。

文章关键词:申花中超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