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场上场下默默付出 用行动诠释社会责任感

2016年11月05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申花等五家俱乐部荣获最具社会责任感俱乐部奖申花等五家俱乐部荣获最具社会责任感俱乐部奖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晚,2016中超联赛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各个奖项也有了最终的归属,今夜,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最终收获2016中国平安中超联赛最具社会责任奖。回首2016赛季,上海申花在场上场下,默默付出了许多努力,每一名申花人也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并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位亲朋、球迷、甚至是陌生人。

  申花用实际行动关心并感动球迷

  申花球员在赛场上努力拼搏的同时,也不忘用实际行动关爱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由于上海多雨,每场雨战球员们牵手入场的小球童,都和球员们一样冒雨出场,不少申花队员们都在雨战出场时,为小球童们遮雨。在5月15日的申花主场比赛中,李帅用自己的守门员手套为一位小球童挡雨,赛后经过联系李帅还将自己的守门员手套赠送给了这位小球童。当时李帅为小球童遮雨的一幕,曾令无数球迷感动不已。

  为球迷拼搏每一分钟,把胜利献给每一名蓝血人——胜利献给天堂的申花球迷“李春”。在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前,全队与球迷一起为李春默哀1分钟。最终在全场球迷的助威中申花2:0取得胜利,全队将这场胜利献给天堂的李春。申花官方微博发帖致哀。

  申花视每一位申花球迷为家人,上海绿地申花探望并持续关注患病球迷,小轩轩-一位身患髓母细胞瘤的孩子,申花俱乐部在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后,邀请他来到上海参观训练基地,并见到了他最喜欢的莫雷诺,8月13日球队也用一场胜利为小轩轩送去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坚强面对生活。

  8月22日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了解到申花球迷小费身患胃癌后,亲自前往医院探望,并为其赠送了莫雷诺的球衣,鼓励他坚强战胜病魔,俱乐部新闻官马悦也多次前往医院探望,鼓励他积极治疗,再回看台。

  重视助力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

  2016赛季,上海申花一线队在致力于冲击亚冠赛场努力的同时,俱乐部也没有忽略对于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关爱青少年、传递正能量等等一系列活动。本赛季,申花方面首先积极参与了“红领巾爱运动”足球赛活动。

  2016年“雏鹰杯”——“红领巾爱运动”七人制足球赛在同济大学举行,上海绿地申花预备队主教练范志毅、俱乐部办公室主任周欣以及球员代表陶金、徐骏敏出席开幕式。此次活动得到了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全体参赛队员和老师将受邀现场观看申花队的主场比赛,优秀队伍更有机会赴申花康桥基地体验专业教练的训练指导,并与申花球员交流互动。

  此后,申花方面派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2016年5月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赛激战,俱乐部派出申花精英队参加该项赛事。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对于大学生足球的发展相当重视,此番参赛,更是以实际行动支持校园足球建设。同时,俱乐部送出千张球票给所有参赛队伍,鼓励更多爱好足球的大学生走进球场,近距离感受足球的非凡魅力。

  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也不忘走进校园,积极投入由上海市体育局牵头组织的优秀运动队进校园活动。上海绿地申花足球队青训总监、U18梯队主教练范志毅,以及熊飞、张璐两位年轻球员来到了复旦大学附属小学,与学校老师同学们亲切互动,学校师生格外热情。

  除此之外,申花方面也助力浦东新区校园足球,举办“希望之星”中小学足球夏令营。由2015年至今,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一直积极支持帮扶贵州省黔南州足球事业,双边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俱乐部组织了工作人员和球员赴黔南开展公益行活动内容包括赠送足球训练器材、进行训练示范、到当地敬老院献爱心。此外给黔南州的基层足球教练员开办培训班,邀请当地青少年足球队来上海康桥基地进行训练和观摩等措施,对当地足球运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重视公益重视净化球迷观赛环境

  考虑到中超竞争环境激烈,申花方面为了正确引导球迷控制观赛情绪,文明理智面对比赛结果,申花方面也特别强调中超球迷一家亲,营造文明观赛氛围——上海绿地申花与延边富德在2016赛季首场比赛前举行球迷联谊活动。

  2016年3月,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和延边富德俱乐部以及申花、延边球迷协会代表在东方明珠欢乐餐厅举行了赛前联谊会。双方球迷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沟通,并承诺在3月5日的比赛中合力营造良好的现场氛围,促进上海和延边间的球迷文化交流。

  倡导文明观赛、弘扬球场正能量——特别推出和谐友好的官方海报。上赛季结束时,为欢迎升班马延边队重返中国顶级联赛。俱乐部特别推出赛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我们同属足球大家庭的相关海报。

  本赛季球队对阵石家庄永昌队,由于两队都是以蓝色为主色调的球队,因此,申花方面特别想球迷倡导,希望球迷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呐喊的同时,拒绝相互攻击谩骂的不良风气。俱乐部鼓励球迷在看台用歌声、呐喊加油声为自己的球队加油鼓劲。唱起申花的《看台之歌》一起为球队加油,希望总有一天能让谩骂在球场里绝迹。

  俱乐部方面本赛季还特别倡导绿色出行、维护家园环境。俱乐部出席以绿色出行为主题的环保论坛,倡导更加节能环保的出行方式,推广新能源车的普及。蓝色申花还有一颗公益的心,俱乐部大力倡导和支持申花球迷积极投入社会公益活动。其中较为突出的公益团体每两周就会赴养老院、心智障碍疗育院等机构献爱心。

  这个赛季,申花俱乐部在国庆假日最后一天,还邀请了千余球迷来到康桥基地,与大家一起共庆祖国生日,俱乐部领导、球员、教练与球迷们亲密互动,并为球迷们准备了基地特色的辣酱面。共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曲小尤)

文章关键词:申花中超颁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