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帅获申花年度贡献奖 盼继续提升随申花重新崛起

2016年11月03日01: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李帅本赛季发挥出色李帅本赛季发挥出色

  晨报记者 甘 慧

  2016赛季,李帅虽然不像以往,在赛季结束后跟队友高举起冠军的奖杯,但是这个赛季,他的收获一点都不比以往少。这位曾经恒大的替补门将,在来到申花后迅速凭借自己的实力,占据了首发门将的位置。整个赛季,除了与恒大一战回避,李帅联赛中首发29次,失球31粒,仅次于冠军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排名第3。

  将时钟拨回到今年年初,在传出李帅将转会来到申花的时候,外界一片质疑之声。多年恒大替补门将的身份,以及34岁的年纪,很多人质疑申花的这笔引援,认为是浪费了一个转会名额。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李帅再一次用自己的表现印证了这句话,也用自己的的实力,让那些曾经质疑自己的人,开始为自己的精彩表现鼓掌。在昨天的2016赛季总结会上,李帅与外援马丁斯一起荣获2016年度特别贡献奖。

  日前,为申花重返亚冠赛场立下汗马功劳的李帅,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尽管来到申花仅仅一个赛季,但是申花俱乐部已经让这位新援有了强烈的归属感,“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吴总为了我太太的工作帮了很大的忙,一直帮忙联系学校,希望我太太能够在上海安心生活。我妈妈生病的时候,周总也是给了很大的帮助。”

  记者:前几天申花队报做了一篇稿子,是有关本赛季球队表现最好的队员,很多球迷都选择了你,你如何评价自己整个赛季的表现?

  李帅:很开心球迷通过一个赛季对我有了重新的认识,整个赛季我对自己打八十分,我希望自己和重新崛起的申花一样能越来越好,每一年都有新的进步与提高。真的很感谢吴总和周总在赛季初能顶住这么大的压力把我带到申花,谢谢他们能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给我这个机会。

  记者:当初刚到申花的时候,外界对你的质疑比较大,从最初的被质疑,到现在的充分被认可,应该是挺让人幸福的事情吧?

  李帅:我一直记得我来申花第一天报到跟你们说过的话,我和申花球迷想要的东西是一样的,来的时候我就相信只要我一直努力,有好的表现大家自然会接受我,而且质疑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动力。

  记者:由于外界的质疑,刚到队的时候,你的压力应该是很大的吧?自己是怎么去克服这种压力,在场上有稳定的发挥?

  李帅:年初刚来的时候压力还是蛮大的,我都做好了前几个主场像打客场一样的准备,毕竟在一家大俱乐部证明自己不只是靠能力,心理也必须要强硬,我知道球迷或许会比中小俱乐部的球迷要求的更多。我觉得应该是我这些年的职业生涯经历帮助了我,让我在调整心理和自我把控方面做得更好一些。

  记者:据我所知,俱乐部领导在球队客场打江苏,也就是球队本赛季的首败后,跟你谈过一次话?

  李帅:是的,客场0:2负于江苏以后俱乐部领导专门跟我谈过,知道我来申花以后心理压力一直比较大。输球之后,周总就专门跟我说,想赢怕输的这层窗户纸已经捅破了,以后比赛可以更加放开去打了,他一直相信我的能力应该可以表现得更好。

  记者:登巴巴受伤后,大家都觉得申花这个赛季结束了,是什么让球队克服这么大的困难,并在那个阶段取得了4连胜的成绩?

  李帅:从前的比赛场上队员太过于依赖登巴巴,登巴巴受伤后每个球员的依赖感没有了,场上球员被迫增添了更多的责任感与凝聚力,反而激发了足球项目中那最珍贵的团队合作精神。

  记者:最后一个阶段,我们3平1负,没有胜绩,你怎么看待这种成绩上的下滑?

  李帅:我觉得各方面问题都有,经历了两个多月夏季作战积累的疲劳与伤病,精神上的疲惫导致的松懈,这都影响了我们最后阶段的冲刺。

  记者:当初申花球迷质疑你,其中有一个因素是年龄,你觉得你在下个赛季还能保持本赛季这种良好的状态吗?

  李帅:其实34和35岁对一名守门员来说差别不大,我现在的守门风格已经和二十几岁时候不同了,我积累的经验让我可以在场上更加合理地运用自身的优缺点,我相信只要我对自己严格要求,我在2017可以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记者:听说你母亲身体不好,跟亚泰比赛结束后第二天一早你就赶回了青岛,没考虑过请假提前回青岛吗?

  李帅:来长春之前我母亲就住院了,我也跟周总交流过这个事,俱乐部希望为了球队争取第三的成绩再努力一下,站好最后一班岗,在这里也要感谢周总对我母亲在医疗方面所提供的很多帮助。

文章关键词:申花李帅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