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失望赛季完美收官 告别过去俱乐部盼迎来新生

2016年10月31日13:43    足球 收藏本文
国安总经理沈力送别周挺国安总经理沈力送别周挺

  记者刘翔宇报道 3比1击败建业,而且是在大部分时间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一个完美的比分,为国安这个不完美的赛季画上了句号。对于国安而言,这场比赛,是结束,是离别、也是新生。

  离别的情绪在赛前便已开始渲染,赛前,国安为周挺举行了一个特殊的仪式。这场比赛原本该是周挺为国安效力的第300场,但由于四黄停赛,无缘出战。错过了300场,但也成为周挺在国安的最后一次亮相。本赛季结束后,周挺合同到期,将不再续约,至于未来,是退役还是转投他队,目前尚未确定。

  同样将离别的,或许还有张呈栋、徐云龙。前者目前依旧没有与国安完成续约,明年很有可能转投别处。在对阵建业的比赛里,比赛进行至第33分钟时,张呈栋领到红牌被罚出场,如果以这样的方式离开国安,留下的更多的将是遗憾;徐云龙的合同也是今年年底到期,下赛季是否继续还是问号。

  以谢峰为首的中方教练组站好了最后一班岗,扎切罗尼下课后,谢峰以救火队员角色上任,稳住了局面。最终以第5完赛,可以说已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下赛季,国安将会有新外教入主,谢峰的角色也将再次发生变化。

  另外,需要画上句号的,还有“国安乐视”这个名字,老牌国企改制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遇到了挫折,这是教训也是经验。

  告别一段旧的过去也意味着迎接新的开始。联赛最后几轮,国安新生代逐渐登场,其中杜明洋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末战建业,正是他的两次助攻,帮助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先后破门。已经连续两年在球场上未涌现出新人的国安,终于有了新鲜的力量。除了内部挖潜外,国安在内援市场也瞄准了几个目标,其中就有弥补周挺走后留下的边后卫位置的球员,具体人选已敲定。

  选帅方面,国安进入了最后的阶段,锁定的范围越来越小,其中有熟悉的面孔,也有新的选择。在经历了扎切罗尼的失败之后,国安会更加谨慎。

  送走乐视,国安将迎来两家新的合作伙伴,这一次的合作量级比之前更大,而且变动也更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国安这一次的增资扩股将会更有把握、更加靠谱。

  2016赛季对于国安来说是极其动荡的一年,不破不立,或许2017年这支老牌劲旅会迎来真正的新生。

文章关键词:周挺北京国安选帅增资扩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