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明年打回国安应有水准 希望周挺一切顺利

2016年10月31日03:57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杨智在比赛中杨智在比赛中

  昨晚,在2016赛季中超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以3比1击败河南建业队,将自己本赛季的名次锁定在第五位。3.3万名球迷冒着严寒在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此外,杭州绿城队最终与石家庄永昌队一起降级。

  罚下一人 反而连进三球

  这是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同时也是一个告别的时刻。赛前,国安为即将离队的周挺举办了盛大的仪式。由于上轮比赛得到黄牌,周挺本轮停赛,无法完成在国安的第300场比赛,但这依然无法掩盖这位在国安效力11年之久的老将的辉煌以及他在国安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在仪式上,国安俱乐部向周挺赠送了4号纪念球衣,全队也用列队欢迎的方式表达了对他的感谢和敬意。当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时,全场球迷起立高呼周挺的名字。

  国安队在比赛开场后迅速掌握了场上主动,但是第33分钟张呈栋因为连续放铲,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不过,少一人的国安队并没有混乱,而是在5分钟之后就迎来进球,上轮表现出色的杜明洋送出助攻,奥古斯托甩头攻入球门后角。第67分钟,国安扩大比分,又是杜明洋的斜传找到伊尔马兹,后者攻门得手。第72分钟,国安再次取得入球,李翰博右路斜传禁区,伊尔马兹飞身头球攻门,3比0。这是土耳其前锋本赛季的中超第11粒个人进球。尽管在第87分钟建业队由奥斯曼扳回一球,但国安还是以3比1取得收官战的胜利。

  杨智感言 主场赢球较少

  赛后,杨智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谈到了告别国安的周挺:“赛前并没有听到挺哥要离开的消息,知道他不会在国安了,现在不是很开心。”谈到本场比赛,杨智说:“这是今年最后一个主场了,我们要把胜利留给球迷,毕竟今年主场赢得比较少,最终我们做到了。无论如何,我们今年确实也尽力了,希望明年能重新打出以前国安队的样子。”

  随后,话题又转回周挺,这时杨智眼圈有些发红,他说:“这场胜利也是献给挺哥的,这是今年主场踢得比较好的一场。希望挺哥能一路扎扎实实地走,即使他到其他队伍,也永远是我们的大哥。”

  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赛后表示:“今天我们要求队员在拼劲和精神面貌上要做好。队员们踢得非常努力,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仍然按照部署踢。大家都非常清楚建业的踢法,今天我们下半场把握机会不错。2016赛季我们有很多不足之处,接下来要好好总结,非常感谢今天到场的球迷。”

  对于即将离队的周挺,谢峰谈道:“周挺作为一名老队员,在国安11年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希望他离开国安后,无论在哪个行业,都有好运。”

  保级大战 绿城永昌降级

  在事关保级的比赛中,杭州绿城队主场2比2战平延边富德,与石家庄永昌队一起降入中甲,永昌队则在主场3比2击败广州富力。长春亚泰队主场1比0击败上海申花,以一波神奇的四连胜宣告保级成功。辽宁宏运队以1比0主场击败江苏苏宁,与客场2比1战胜重庆力帆的天津泰达一起惊险上岸。山东鲁能客场0比4负于提前获得中超六连冠的广州恒大,以34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

  另外,上海上港队主场3比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最终获得联赛第三名,他们将与获得第四的上海申花一起,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赛。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文章关键词:杨智周挺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