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将迎来首秀 斯科拉里:要培养更多年轻球员

2016年10月31日13:59    足球 收藏本文
张奥凯以队长身份迎来首秀张奥凯以队长身份迎来首秀

  记者白国华报道  联赛收官战,斯科拉里把张奥凯放在了替补名单上,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进大名单,但是,与此前不一样的是,这位2000年2月出生小将,真的得到了上场时间,而且还是以队长身份登场。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斯科拉里一挥手,示意张奥凯上场,16岁的张奥凯,换下的是的36岁的老队长郑智。看到郑智被换下时手握队长袖标,斯科拉里向其示意直接把袖标戴在张奥凯的手臂上,这一幕意味深长。

  张奥凯,16岁零8个月的他打破了本赛季国安小将单欢欢(17岁)保持的最年轻中超登场纪录。

  00后的第一个中超队长就这样诞生,而且还是恒大的队长,确实让第一次上场的张奥凯被突然而来的幸福给整懵圈了,而且时间太短,身体与心理都还没有完全跟上正常比赛的节奏。当然,他身体上的差距表现得非常明显,在和赵明剑的身体对抗中,被后者用力一扛,便倒地,其后的一次传球,他径直传给了对方。

  不过,在恒大四球领先的背景下,这一切都不重要了,让这些年轻队员感受到了中超的气氛,这是关键。赛后,斯科拉里说:“张奥凯这名16岁球员,是我们恒大足校自己培养的球员,我认为我们年轻的梯队需要培养更多的16、17岁的球员。现在作为我们这样的一队教练,都开始训练这样16岁的孩子,所以我们的预备队,其他预备队更应当多培训这样的年轻球员,因为他们身上肩负着中国足球未来的责任,希望中国足球在青少年梯队上拥有完整合理的联赛,中国足球不仅要职业联赛提高,青年联赛也要不断提高,这是我想给整个中国足球发出的号召。”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小将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