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上岸铁帅将长约留队 头牌射手将商讨续约

2016年10月31日04:22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李章洙(资料图)李章洙(资料图)

  丙申猴年九月三十,这一天,吉林省境内飘起了雪花,长春更是一度大雪纷飞,吉林省三支顶级职业联赛的球队“踏雪寻梅”,开始了赛季最重要的一战,战事从下午两点半延续到入夜,结果三队纷纷奏凯,先是长春女足赛季收官战,3比1力克天津女足,锁定联赛季军!随后长春亚泰1比0上海申花,以一波四连胜,宣告成功保级!而吉林东北虎在缺少小外援的情况下,揭幕战101比83大胜江苏队!几乎同时,吉林省的另一支顶级职业联赛的球队延边富德远赴杭州,虽然憾平,但同样打出了气势,且亲手送杭州绿城降级!

  主场1比0力克申花收官

  亚泰保级奇迹再度上演

  2013赛季收官战,亚泰曾上演了一次保级奇迹。三年过后,保级奇迹再度上演!昨晚中超收官战,凭借裴帅的制胜球,长春亚泰在主场1比0力克上海申花,最终成功保级。由于鲁能和建业双双输球,“李家军”反超两队最终排名联赛第12。

  谁是“城市英雄”?答:裴帅!

  由于天降大雪,经开体育场场地非常湿滑。亚泰派上全主力阵容,裴帅首发登场,其他位置和上轮相比没有任何变化。申花方面,莫雷诺、柏佳骏、秦升、李建滨等多名主力因伤病和停赛没有来长春。

  比赛一开始,亚泰以搏命姿态强攻。第17分钟,申花在反击中形成单刀球,高迪推射远角被门将祎凡奋力扑出,现场一片惊叹。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亚泰主导了攻势。此时看台上的球迷更关注另外几场保级战。比赛进入30分钟时,亚泰仍未破门,而另一边传来了绿城进球的消息,泰达也在客场1比0领先,辽宁则0比0与苏宁胶着。如果这种比分保持到终场,那么降级的将是亚泰。

  就在球迷开始心焦时刻,长春的“城市英雄”诞生了,裴帅禁区左侧大力斜射远角得手。此球意义非凡,意味着亚泰把握住了保级主动权。易边再战,亚泰又获得了很多好机会,蒋哲一脚远射打在门柱上。绿城被延边反超的消息传来,亚泰稳住了阵脚,在经过3分钟的补时后,终于1比0击败申花,获得四连胜收官,稳稳把握住自己的命运。

  经开上座率创今年新高

  昨天长春雪气温骤降,晚间经开体育场实时温度跌至零下5℃。但超低温也无法阻挡球迷的热情,这场保级生死战,经开体育场涌进了两万余球迷,上座率超主场对阵恒大和延边,为今年最高。

  生死关头,长春球迷让子弟兵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全场比赛他们的呐喊声从未停止过。有热情似火的球迷甚至赤膊上阵,“为长春我们一起战斗”,“保卫长春,决不放弃”等口号始终响彻全场。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时,现场球迷沸腾了,有球迷泪流满面,有球迷纵情欢呼。“不容易,我们真的保级成功了。在中超倒数第五轮时,我都不敢相信球队能保级,只想着决不放弃,与球队奋战到最后一刻,但亚泰没让我们失望,给了我们一个奇迹。”球迷晓雪破涕为笑。

  球迷们在看台上不断呼喊着子弟兵们的名字,“感谢李章洙,感谢亚泰将士!“一位球迷高呼。

  李章洙被弟子们抛起

  终场哨吹响刹那,裴帅长时间跪在体育场不起身,而亚泰众将则拥抱在一起,这一幕仿佛回到了2007年夺冠的时刻。

  经开体育场也适时响起了谢幕歌曲“一路上有你”,歌声中,李章洙系着亚泰围巾,双手作揖感谢球迷。随后在场内,亚泰所有球员围城一圈将铁帅抛向空中。在足球圈中,只有带领球队获得重大荣誉的教练才会享有如此待遇,此前亚泰队史上只有殷铁生和高洪波两位主教练被球员抛起过。

  进球功臣裴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大雪给我们带来好运,这一年太不容易了,现在只想好好放假休息,太累了。”

  保级功臣去留李章洙将长留亚泰

  虽然“李家军”最终位列积分榜第12,但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前,亚泰的保级形势仅比降级的绿城稍好而已。本赛季亚泰经历了换帅的折腾,好在下个赛季,主教练李章洙肯定留任,他将继续肩负着带领亚泰复兴的重任。

  斯托亚诺维奇下课后,亚泰火速请来李章洙,双方签订了一份3+2的合约,俱乐部就是打算长期留住李章洙。此前亚泰保级形势急转直下时,韩国人曾向球迷表达过“即便降级也要率队重新杀回来”的想法。如今亚泰如愿保级,李章洙不会离开,俱乐部高层也迫切希望球队能保持稳定性。

  至于内外援,本赛季攻入13球的头号射手莫雷罗合约到期,双方将继续商讨合同。昨日有球迷打出了“莫雷罗留下”的标语,大家都希望他留在球队,莫雷罗也表示会考虑留下。

  赛季中期引进的布鲁诺和奥尔西奇,实力都非常不错,尤其前者为球队保级立下大功,也击破了“引进布鲁诺必降级”的魔咒,亚泰俱乐部会有一个全方位的考量,两人很可能会留下一个。

  内援范晓冬成为球队绝对主力,他与亚泰签订的是5年的长约,将继续在长春效力。

文章关键词:莫雷罗李章洙长春亚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