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复杂中超保级形势 最后一轮哪支球队最危险?

2016年10月27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保级球队相互战绩保级球队相互战绩

  来源: 庞博 搜达足球

  中超第29轮全面开战,保级形势进入白热化。客场0-2负于延边富德后,石家庄永昌成为首支降级球队,同时延边富德成功上岸。山东鲁能泰山主场1-1战平重庆力帆后,积分达到34分,因为与杭州绿城、辽宁宏运、天津泰达亿利的相互战绩均占优,所以山东鲁能泰山理论上已经没有降级风险。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辽宁宏运、天津泰达亿利、长春亚泰与杭州绿城间产生。

  根据本赛季中超积分规则,同分的球队先是比较相互比赛积分,再依次比较相互比赛间净胜球、相互比赛间进球数、预备队联赛排名、联赛净胜球、联赛进球数、公平竞赛积分、抽签决定名次。比较特别的是预备队成绩起到的决定因素竟然在积分相同队中超联赛净胜球、进球数和公平竞赛积分前。

  本赛季预备队积分榜如下图

  下面来分析下这四支保级球队最后一轮保级所需要满足的情况。

  辽宁宏运

  辽宁宏运目前领先倒数第2的杭州绿城2分,由于与杭州绿城的相互战绩占优,辽宁宏运最后一轮打平即可成功保级。

  辽宁宏运最后一轮一旦输球,在预备队成绩落后于天津泰达的情况下,如下两种情况球队满足一种则成功保级:一、亚泰不胜;二、绿城不胜。

  上述条件球队均未满足,辽宁宏运降级(如下图)。

  图片来自搜达中超模拟器

  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目前领先倒数第2的杭州绿城2分,由于与杭州绿城的相互成绩处于下风,在不考虑对手的情况下,天津泰达最后一轮必须全取三分才可安全保级。

  如果天津泰达最后一轮打平,由于与杭州绿城的相互成绩处于下风,如下三种情况球队满足一种则成功保级:一、辽足不胜;二、绿城不胜;三、亚泰不胜。

  上述条件球队均未满足,天津泰达降级(如下图)。

  图片来自搜达中超模拟器

  如果天津泰达最后一轮一旦输球,由于预备队成绩优于辽宁宏运,如下三种情况球队满足一种则成功保级:一、辽足输球;二、绿城不胜;三、亚泰不胜。

  上述条件球队均未满足,天津泰达降级(如下图)。

  图片来自搜达中超模拟器

  长春亚泰

  长春亚泰目前领先倒数第2的杭州绿城1分,由于与天津泰达、辽宁宏运的相互成绩均处于下风,长春亚泰最后一轮必须全取三分才可安全保级。(如下图)

  图片来自搜达中超模拟器

  如果长春亚泰最后一轮打平,只有杭州绿城不胜的情况下长春亚泰才可成功保级;长春亚泰最后一轮输掉比赛,由于与杭州绿城的相互成绩处于下风,那么长春亚泰必须在杭州绿城最后一轮输掉比赛的情况下才可保级。

  上述条件球队均未满足,那么长春亚泰降级(如下图)。

  图片来自搜达中超模拟器

  杭州绿城

  目前球队落后倒数第3的长春亚泰1分,落后辽宁宏运、天津泰达2分。杭州绿城最后一轮力争全取三分的同时也要看这三支球队的脸色。

  如果杭州绿城最后一轮全取三分,由于与天津泰达的相互成绩占优、与辽宁宏运的相互成绩处于下风,如下三种情况球队必须满足其中一种则成功保级:一、亚泰不胜;二、辽宁输球;三、泰达不胜(如下图)。

  图片来自搜达中超模拟器

  如果杭州绿城最后一轮打平,由于与长春亚泰的相互成绩占优,那么杭州绿城只有在长春亚泰输球的情况下才能成功保级(如下图)。

  图片来自搜达中超模拟器

  如果杭州绿城最后一轮输球,无论其它场次比赛什么结果,杭州绿城均降级。

  上述条件球队均未满足,那么杭州绿城降级。

  面对如此紧张激烈的保级大战,本赛季中超五位韩国籍主帅崔龙洙、张外龙、李章洙、朴泰夏与洪明甫在最后一轮均参与其中。李章洙、洪明甫率领保级球队,而崔龙洙、张外龙与朴泰夏麾下的球队,最后一轮均面对需要为保级而战的对手。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杭州绿城主场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两名韩国主帅洪明甫与朴泰夏直接对话。崔龙洙与张外龙的对手分别是还没逃离降级区的辽宁宏运与天津泰达。李章洙则率领球队主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哪支球队将最终降级,答案在最后一轮揭晓。

文章关键词:杭州绿城辽宁宏运天津泰达长春亚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