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为何降级?钱是根本 内部有问题+缺保级经验

2016年10月27日09:46    足球 收藏本文
永昌遗憾降级永昌遗憾降级

  记者陈永报道 当延边富德打进第二个球的时候,永昌的队员已经跪在地上;当终场哨声吹响的时候,场内场外的所有永昌人都露出了绝望的神情 ……   

  2016年10月26日晚,永昌客场0比2不敌延边队,提前一轮降级。机会并非没有,但永昌最终没能把握住,赛后,很多永昌队员都纷纷落泪 ,当他们向球迷致意的时候,永昌的球迷仍旧高喊着:“我们一起战斗!”这 样的场景,也让永昌很多工作人员潸然泪下,外援鲁本和永昌的感情非常深厚 ,他也不断擦拭着眼角的泪水。在延吉寒冷的天气中,永昌将士的内心更加寒冷,但这样的残酷现实,他 们只能面对。在比赛结束后,永昌俱乐部官方微博留下了这样一段话:“全场 比赛结束,石家庄永昌客场0比2负于延边。擦干泪水,迎着寒风,我们从头来 过。”  

  不可遏止的滑落!   

  2015赛季,永昌作为中超升班马,创造一个奇迹,在这个赛季,主场面对 上港、鲁能、恒大、国安等强队保持不败,整个赛季主场只输掉了两场比赛, 彪悍的主场战绩,也让石家庄裕彤体育场赢得了魔鬼主场的称号。 在2015赛季,永昌最终名列中超第七,作为一支升班马,永昌的表现让所有球 队震惊,然而,来到了2016赛季,一切都不一样了。 曾经呼风唤雨的功勋教练亚森不灵光了:17轮比赛之后,永昌仅仅取得3场胜利 ,其中在亚森下课之前,永昌遭遇四连败,球队情况岌岌可危。 随后,李金羽接替亚森,尽管在随后击败上海申花,但由于接连面对强队,再 加上滑落的惯性,永昌仍旧没有复苏迹象,更重要的是,糟糕的战绩着实严重 打击了球员的信心,他们已经不再是2015赛季无所畏惧的永昌了。 在整个保级过程中,虽然偶尔也会出现一丝希望,但整体上永昌仍旧朝着降级 区滑落,不可遏止。

  本场比赛,如果永昌能够击败延边富德,仍旧可以看到保级的希望,但最终没有能够获胜,在赛前,他们在延边赛区也遭遇了一些“意外”,比如大巴不发车、体育场不开灯等,但这些因素,在最终降级的事实面前,似乎也没有了任何意义。

  为什么是永昌降级?

  从上赛季的大黑马到今年提前一轮降级,永昌的滑落速度之快有多个层面的原因: 其一,是俱乐部的整体实力问题,在2015赛季,球队凭借一腔热血打出了不俗 的战绩,但永昌俱乐部本身经济实力不足,再加上政府缺乏实质性的支持,这 是永昌降级的最根本原因所在。 其二,永昌俱乐部内部出现了问题,球队不再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各种想 法也开始出现,但一支原本实力不足的球队,最忌讳的恰恰是这样的事情,此 时,亚森似乎也对球队失去了掌控。 其三,永昌缺乏保级的经验,作为中超新军,也缺乏保级经验。当然,降级也有更多的因素,在这所有因素面前,作为中小俱乐部的永昌 ,没有太多的能力保证自己的战绩。   

  关震:永昌精神不会散  

  或许,对于永昌来说,降级的现实并非不能接受,毕竟在中超资本横行的 今天,缺乏资本也缺乏朋友的永昌,很难在中超真正占据一席之地,但对于永 昌来说,如果能够坚持下去,重新整合球队,未必不能够重返中超。球迷是永昌最大的财富,他们营造了2015赛季的魔鬼主场,也在2016赛季 不离不弃。球队核心关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永昌队走到这一步让人难受 ,但球迷一直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包括去年,也包括今年,尤其是今年,不 管我们比赛好坏、输赢,主场被人打了多少个,球迷都没有喝倒彩的,可能一 小部分球迷不太理解,但我希望球迷还是能继续支持我们,原谅我们,毕竟一 个球队升级、降级都是足球的一部分,但我们可以从头再来,以后还是有很多 机会,我们永昌这个球队的精神是不会散的。”

文章关键词:降级鲁本上海申花关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