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中超元年总结:无愧大投入 盼破足协杯魔咒

2016年10月26日2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宁战胜恒大苏宁战胜恒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夜,苏宁南京奥体中心的比赛结束后,球迷们迟迟不肯离场,尽情在大雨中享受着胜利的喜悦,苏宁主场2比0战胜恒大比赛,成就了苏宁易购队多项纪录。

  今晚,在南京奥体中心,江苏苏宁易购队迎战提前卫冕的广州恒大,凭借谢鹏飞和洪正好的进球,江苏苏宁易购队以2比0战胜对手。此役之前,苏宁易购队已经提前两轮获得了联赛亚军,连续两年获得亚冠正赛入场券,连续三年晋级足协杯决赛的荣耀。目前,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苏宁易购队依旧有机会在球队的元年书写出更为美好的佳绩。

  苏宁本赛季大投入收获亚军

  体奥动力80亿天价拿下中超五年全媒体版权,只是开启了中国足球大投入的序幕。本赛季以来,包括恒大、苏宁、上港、华夏等在内的诸多俱乐部不吝金钱,展开军备竞赛。标王纪录不断被刷新,世界级球星、主帅扎堆中超赛场。而从目前局面来看,面临降级的球队,也绝大多数是在球队资金投入上捉襟见肘的“贫困生”。

  当今中超,想不投入就取得好成绩已经是非常艰难,并且很多时候,大投入也未必能创造最好的结果。中超28轮结束,恒大提前锁定冠军,苏宁也在这一轮结束后,提前锁定了亚军资格。接下来,两队还将在接下来的足协杯决赛中再度碰面。中超亚军、亚冠正赛资格以及可能的足协杯卫冕,这三项成绩已经说明苏宁在接手江苏足球第一年就给出了不错的答卷。

  历经磨难苏宁球队脱胎换骨

  苏宁大投入虽然得到了相应的回报,但苏宁易购队的这一路走来也算历经波折。去年年底,苏宁集团正式接手江苏足球,舜天时代一去不复返,江苏足球迎来了新的篇章——传承•超越,江苏苏宁易购队元年的理念和目标。不过,苏宁易购队的起航并不是很顺利。足协杯期间,苏宁客场挑战武汉宏兴,凭借戈伟在最后时刻的绝杀,苏宁易购队以1比0战胜对手,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赛后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此外,任航事件也一度闹得沸沸扬扬,令苏宁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但最终,苏宁俱乐部以国家队大局为重提前与任航解约,令事件有了一个圆满结果。

  “换帅”也是苏宁元年没能绕过的事。虽然赛季初原主帅佩特莱斯库执教的19场正式比赛中,苏宁易购队取得了9胜7平3负的战绩。但亚冠小组赛被淘汰,球队打法难看等也让佩帅颇受置疑。或许也是意识到无法将这支雄心勃勃的球队带往更高的高度,6月初佩特莱斯库主动提出辞职,面对这一突出情况,苏宁俱乐部迅速做出决定,在很短的时间内果断敲定韩国籍主帅崔龙洙。

  期待打破足协杯冠军无法卫冕魔咒

  熟悉中国足球的崔龙洙给苏宁易购队带来了活力和新的风格。首场比赛,苏宁易购队主场迎战辽宁宏远,崇尚进攻的崔龙洙带领球队4比3赢下对手,该场比赛也创造了奥体进球记录。在崔龙洙执教的17场比赛中,苏宁易购队取得了11胜1平5负的战绩,其中,中超联赛取得8胜1平4负,足协杯3胜1负的战绩。

  此外,在崔龙洙的带领下,本赛季苏宁易购队曾取得一波六连胜的战绩。此役过后,苏宁易购队取得了17胜6平6负积57分,创造了江苏足球历史单赛季最高积分新纪录。同时,也创造了江苏足球历史全年主场不败的佳绩。

  11月,期待苏宁与恒大两队能够在足协杯的决赛中再次上演巅峰对决,苏宁易购上下目前迫切期望期待再次书写历史,打破“足协杯冠军无法卫冕”的魔咒。(小虎)

文章关键词:江苏苏宁中超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