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时隔8年重拾联赛主场不败 恒大冲鲁能纪录

2016年10月26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申花完成联赛主场不败申花完成联赛主场不败

  新浪体育讯  第二场0比0。申花在拿到亚冠资格之后,似乎再也调动不起足够的干劲,如果说客平绿城还则罢了,在本赛季气吞万里如虎的主场,和国安再打了一场并不算精彩的0比0,实在让球迷有些不甘。但,我们必须承认申花现在脚踏实地的进步,本赛季主场9胜6平,和申花久违的主场全季不败又回来了!上回申花主场不败还是在2008年中超,八个赛季之后,申花再次迎来主场不败。而中超在2008年进入16队配置之后,已经快要实现了十次的赛季主场不败,前提是联赛最终轮广州恒大主场不输给山东鲁能。

  如果把甲A算进去,主场不败对申花来说,曾如家常便饭一样,申花在1995年、1996年、1997年、1998年和2000年都实现了主场不败。进入中超时代之后,申花在2005年和2006年同样实现了主场不败。而在2004年到2007年期间(非满额16队参赛),除了申花,鲁能也实现了两次主场不败。2007年出现了一支神奇的队伍,那就是武汉光谷,他们保持了主场9胜5平的不败战绩,当然客场只赢一场的表现拖累了武汉队。

  但我们谈中超,在参赛队伍数量认定上,都习惯于把目前的16队参赛看成是和国际接轨的标志。12队、14队甚至出现奇数的参赛队,都是发展力度很不够的表现。而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是从2008年进入目前的16队赛制。可惜当季武汉光谷半途退出,很多队伍实质并未打满30场。足协一刀切把所有对武汉的比赛都算成3比0胜,大伙凑满30场,申花和鲁能都打出了12胜3平的主场战绩。其中在武汉退赛前,鲁能主场2比0胜对手,申花主场也是1比0胜,两队的12胜3平分量十足。

  2010赛季山东鲁能再次打出12胜3平的主场战绩,以领先天津13分的巨大优势顺利获得当季联赛冠军。2011赛季,新豪强广州恒大首次联赛夺冠,主场战绩刷新到13胜2平。2012赛季无队能在主场全身而退,恒大唯一一场失利是在德比战上。2013赛季,联赛三连冠的广州恒大刷新了主场战绩,他们当季给出14胜1平的目前为止中超最高光表现,北京国安当年也有9胜6平的发挥。

  2014赛季,恒大主场被攻破三回,而成绩最好的国安和鲁能也各输一回。2015赛季,恒大主场再次不败,但战绩却是比较难堪的6胜9平,主场得分还不如11胜2平2负的上海上港。本赛季,恒大在最后一轮对阵鲁能之前,保持了9胜5平的主场不败战绩。而比申花9胜6平更强悍的主场战绩来自江苏苏宁,他们给出了12胜3平的满意答卷。

  总结一下,从2008年开始的九季联赛,恒大只要最后一轮不输鲁能,就实现了四季的主场不败。山东鲁能两次,上海申花两次,江苏苏宁一次,北京国安一次。如果算上2004年到2007年的四季中超联赛,山东和申花就各为四次,武汉四次。结论就是:谁能成为中超第一支五季主场不败的队伍?是广州恒大,是山东鲁能还是上海申花?

  (孟巍)

文章关键词: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