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3-1不能说进攻问题解决 小将让人看到未来

2016年10月22日1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明洋杜明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16点30分,2016年中超联赛第28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北京国安主场3-1战胜广州富力。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与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魏翊东直言伊尔马兹机会不进令人扼腕叹息,3-1并不能说进攻问题得到解决,盛赞杜明洋让人们看到国安未来;谢朝阳认为富力防守人多漏洞大,坦言国内球队想立足亚冠需提速并加强对抗。

  肯定富力的战术打法——

  魏翊东:尽管开场时间不长,但球权始终在富力队手中,这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这是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给球队的改变,强有力的压迫式打法在欧洲是非常多见的。

  谢朝阳:富力实力不错,再加上几个实力不错的外援,所以你不能放任他,广州的球队,越放他踢得越活。

  谈伊尔马兹错失破门机会——

  魏翊东:这个球打偏,实在太令人扼腕叹息,想要一个近脚,但要的太叼了。这对于一支球队的主力中锋,实在是不应该。

  谢朝阳:这样的情况好像以前也发生过。

  2分钟后,伊尔马兹的单刀再次偏出——

  魏翊东:又偏了!近脚一次,远脚一次,伊尔马兹连续错失两次机会。作为一名射手,信心确实是有巨大的缺失。

  谢朝阳:这样的机会连续挥霍,他的信心也会丧失。

  指出国安进攻顽疾——

  魏翊东:国安这两年都有一个问题,前场没有速度型的攻击球员,所以打反击来总是效率起不来。

  谢朝阳:伊尔马兹还是不喜欢跑动和前插,一个前锋得靠你的移动来为同伴扯出空挡。而且国安二三梯队的球员在进攻时跟紧的也太慢了。

  伊尔马兹造点并罚进——

  斯文森在后面有动作,牌却给了卢琳。伊尔马兹亲自来罚这个点球的安排应该也是和赛前有所违背,所以场下有些声音。罚进自己创造的点球,国安在主场取得领先,毕竟今年国安主场的战绩太差了,这个被北京球迷称为圣地的地方,是需要我们来捍卫的。

  谢朝阳谈程月磊受伤坚持比赛——

  小伙子好样的,职业球员都是轻伤不下火线的。场上比的是球技,是品质,也是道德的风范。

  两人不解上半场仅补时3分钟——

  魏翊东:这么长的伤停之后居然只补3分钟,确实是有些匪夷所思的,上半场比赛的净时间可能也就踢了20分钟。

  谢朝阳:现在中超的比赛中,裁判吹罚的角度有时候对于身体接触过于严厉了,这样的严厉造成比赛很多时候都是停滞的,因为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是要有来回的,而且比赛用球是始终在场内的,争取能不停顿,能相对连续的进行,裁判需在响哨前多看下事态发展,不要一有犯规和越位趋势就响哨。

  于大宝为国安扩大领先——

  魏翊东:这是国安的比赛方式。

  谢朝阳:国安必须要有这样的前插球,直塞球。富力的确对国安进攻的限制不够。

  盛赞杜明洋——

  魏翊东:刚刚上场的这名小将在这场比赛中有了闪光的表现,过了门将打空门还命中顶角,漂亮!虽然3-0看上去是可喜可贺的比分,但客观地讲,三个球都是因为富力后卫有失误。

  谢朝阳:所以现在对于国安来说,更大价钱的外援是一方面,但更多是在中方能不能有更多的新锐可以涌现出来。

  谢朝阳点出亚冠立足之处——

  前两天的亚冠全北现代和首尔,球员对抗和节奏非常快,李再成到了第85分钟还在冲刺跑,所以国内球队必须提速,体能要有保证。

  叶楚贵扳回一球——

  魏翊东:进攻确实在进攻中有章法,但富力的进攻和防守在两个层级上。

  总结比赛——

  谢朝阳:别看富力后卫人多,但都不盯人,一插一个准。

  魏翊东:所以3-1并不能说我们进攻端的问题得到了改善,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冷静的看,富力的防守确实没给我们的进攻带来太多的困难,如果我们有一个收获的话,就是杜明洋上场后有一个精彩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糖蜜)

文章关键词:中超国安奥古斯托富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