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承认亚泰保级概率很小 把每场都当最后一场踢

2016年10月17日11:35    足球 收藏本文
球迷为李章洙庆生球迷为李章洙庆生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做客长春,国安遇到的不仅是长春深秋季节的低温,而月还赶上了一场秋雨。阴冷的秋风秋雨愁煞了国安将士,1比2,先入球球国安被亚泰逆转,亚泰迎来了一场堪称“及时雨”的胜利,这3分在一定程度上延续了他们的保级希望。

  再遇及时雨,老李抢3分

  之于李章洙,雨好像是一个吉祥的象征―――不论是1998年前往重庆执教,还是2007年转战北京,抑或是2016年来到长春,第一次抵达这三座城市时,他都遇到了雨天。用他的话讲,下雪和下雨,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会预示好兆头的到来。

  本赛季第14轮,长春亚泰主场迎战河南建业一役进行到第20分钟时,“经开”上空风云突变,一场骤雨给李章洙带来了好运。第74分钟,莫雷诺罚出的任意球打进制胜一球。

  本场比赛李章洙面对老东家国安,长春从上午下起了秋雨直到比赛开始前才停歇,这场雨又为李章洙带来了好运。

  第17分钟,国安外援谢尔盖入球,所有亚泰球迷心都悬了起来,按照之前亚泰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好的结果也只是平局的习惯,本场比赛即便拿到平局,也是无助于延续保级希望的。不过,第23分钟和第46分钟,范晓冬和莫雷诺的进球,帮助亚泰主场逆转国安。

  “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我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拼到了最后,并赢得比赛。赛前我也说了,要一直拼到最后,我们要尽全力对应每一场比赛。感谢球员在很这么关键的比赛中的顽强表现今天天气很冷,感谢到现场为球队助威的球迷。”赛后新闻发布会,李章洙的表情平静。

  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李章洙并没有急于退场,而是与北京国安的将士们一一打了招呼,算是对过往的国安记忆的一次了断。

  生日许愿,击败国安10月15日,李章洙在长春度过了60岁生日。可由于球队处境艰难,老李觉得不没有时间和弟子一同分享这个快乐的时刻。不过,他在俱乐部和长春球迷送上的两个生日蛋糕面前许了一个愿,希望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能够战胜老东家。

  反戈老东家,李章洙的表情极为严肃,因为他知道这是长春亚泰在保级征程中遇到的一场背水之战。赛前一天新闻发布会,李章洙表示,哪怕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也要对得起球迷。虽然语气有些决绝,但新闻发布会后,长春球迷温暖的一幕,却让老李露出了笑容―――长春球迷用长春最有人情味的方式,在球场里为李章洙过了一个简短而有意义的生日。而在晚餐前,球队内部又给老李过了一个生日。

  从重庆到青岛、从北京到广州、从成都到长春,李章洙度过了15年。

  60岁生日,李章洙双手合十,许愿次日能够击败老东家。不过,谈及生日,老李赛前又说得很实在,“作为主教练,我也想和球员们一起快乐地过一个生日,可是现在球队这么困难,很抱歉,没有时间和球员一起享受这个生日。希望明天会有一个好的结果,这样会得到一个更大的希望。”

  在赢得胜利后,老李却把这事给“忘”了。若不是媒体提醒他是否将这场胜利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他真没有说的意思,“生日每年都过一次,昨天的生日已经过去了。如果球队的成绩好,那么什么都好,但现在这种处境下,我也没有什么心情,因为每年都会有生日,现在无所谓了。”

  主场2比1逆转北京国安,李章洙在本赛季三次反戈老东家时赢下了一场,赢回了面子。

  目前,亚泰积26分,比绿城少3分。下一轮,李章洙面对的是积32分的辽宁宏运,绿城则面对排名第三的上海申花。两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左右保级的走势。“说实话,我们的保级概率很小。但即便这么小的概率,我们也要把后面的每场比赛当做最后一场去踢,尽我们的全力,这是我们应该要做的一种姿态。”李章洙说。

  长春亚泰2:1北京国安亚泰出场阵容(451):t凡/张笑飞、伊斯梅洛夫、杨博宇、蒋哲/马季奇、裴帅(46'韩德明)、李光(81'殷亚吉)、范晓冬、布鲁诺(71'奥尔西奇)/莫雷诺国安出场阵容(4231):杨智/李磊、克里梅茨、雷腾龙、赵和靖/拉尔夫、张晓彬(59'张池明)、张稀哲、于大宝(74'张呈栋)、谢尔盖耶夫/伊尔马兹

文章关键词:李章洙长春亚泰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