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盼登顶苏宁斗上港 降级悬念看一队

2016年10月14日16: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海报剑指六连冠恒大海报剑指六连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与16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如能战胜永昌就有机会在本轮登顶从而实现六连冠,将同上港展开硬碰硬较量的苏宁则要努力将冠军悬念延续下去。国足在12强赛上的表现很令人失望,中国足球因此更应重视联赛这基础平台的建设,当前最有必要落实的就是根据联赛表现选拔亮点球员。

  延边富德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10月15日 周六 15:00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天气:晴 2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电视转播:延边综合、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延边不败

  积32分的延边队领先降级区8个积分,本赛季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基本已完成保级任务,本轮如能延续此前6个主场5胜1平的“主场龙”状态就可正式上岸。延边队此前的客场赛事连续打出0-3的比分,回到主场后攻防两端的表现均需要提振。

  泰达上轮在主场负于申花,积分停滞在30分,还需要为完成保级任务继续抢分。当然,泰达领先降级区6分以及剩余赛程压力并不很大等情况能形成利好,这能确保泰达以相对轻松的心态出战。本赛季来泰达在客场只打出了1胜7平5负的战绩,此战在延吉抢分的难度很大。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双方打的较为胶着,泰达凭借替补范柏群在第88分钟的入球主场1-0战胜延边队。

  江苏苏宁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10月1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转阴 20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主裁判:王哲(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体育、上海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势头本属强劲的苏宁上轮在客场0-3负于绿城,错过了缩小与恒大分差的机会,本轮承受起了多重受刺激因素:与上港的硬碰硬较量要力争延续本赛季来10胜3平的主场不败强势,要积极抢分从而阻止恒大在本轮提前夺冠。苏宁如拿下此战就将大幅提升锁定亚军的概率。

  因中超积分榜前两位的恒大与苏宁会师足协杯决赛,上港如能保住当前的第4排名就可拿到下赛季亚冠门票。目前上港领先河北华夏、富力与国安的优势都是7分,避免出现“被反超”的小概率情况就是上港剩余赛事的课题。另一方面,上港落后第3位申花2个积分,考虑到同城球队之间的竞争关系,上港有着绝对的提升动力。

  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前江苏舜天)对上港2胜1平4负处于下风,上赛季更是以两回合2-6的比分被上港主客场双杀,但本赛季首回合较量苏宁在客场2-1战胜上港,该场比赛苏宁的制胜点球引发热议,比赛结束前上港队吕文君被罚下。

  石家庄永昌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10月1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石家庄裕彤体育场

  天气:小雨转阴 17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谭海(北体)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这场比赛完全可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恒大如能赢球就有可能在本轮夺取中超六连冠,而永昌只有赢球才能延续理论上的保级可能性。

  上轮永昌在主场3-2战胜亚泰,取得了近13轮来的第2胜,也将积分榜垫底的位置甩给了亚泰,但将积分提升到24分的永昌仍落后保级区至少5分,理论上的保级希望不仅需要身前球队持续输球,自己也要连续赢球。本轮面对恒大,永昌的抢分难度显然很大。

  恒大上轮在客场0-0战平上港,却在未赢球的情况下将领跑优势扩大到7分,经历此前一段间歇期的调整后,恒大的目标是以主动姿态尽快实现六连冠。此前三个赛季中,恒大在客场都取得了至少10场胜利,而本赛季迄今客场取得8胜,在还有2个客场的情况下,恒大能否继续让客场胜场数上双是一个看点。

  上赛季恒大对永昌打出1胜1平的战绩,其中客场1-1战平永昌。本赛季首回合,恒大在主场0-0战平永昌,该场郜林罚失点球。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10月16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小雨 19摄氏度 西南风4-5级转3-4级

  主裁判:王迪(上海)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北京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补赛负于泰达、上轮负于永昌,亚泰没能把握住追赶大部队的线索,反而是落到了积分榜垫底的位置。目前积23分的亚泰落后保级区6分,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回天难度极大,不管其他球队表现如何,亚泰若不能连续赢球就难逃降级命运。

  国安上轮在长时间以多打少的情况下主场负于鲁能,该场失利基本意味着国安冲击前四从而拿到下赛季亚冠门票的希望提前破灭。近阶段国安未来主帅的传言不断,剩余赛程中国安有为下赛季进行考量的需求。

  亚泰前13个主场5胜2平6负,主场拿到17分为中超最少;而国安前13个客场4胜6平3负,客场拿到18分为中超第二多,客场失9球为中超最少。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国安6胜3平12负,亚泰主场对国安3胜3平4负。本赛季首回合国安主场2-0战胜亚泰。

  上轮亚泰客负永昌一战出现了引发争议的关键判罚,引起了亚泰球迷的强烈抗议,本轮裁判的判罚表现必然引起球迷舆论的重点关注。

  广州富力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10月16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32摄氏度 北风3-4级

  主裁判:张雷(大连)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杭州少儿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富力上轮在主场2-0战胜建业,取得了近8战的第2胜(双线)。积分提升到36分的富力在理论上还有冲击前四的机会,但实现起来的难度极大,富力当前更引人关注的是“留住扎哈维”、“下赛季必然升级阵容”等提法。

  保级战团的悬念,很大程度上要通过绿城来解开。绿城上轮较为惊人地大胜苏宁,取得了近4轮来的首场胜利,领先降级区的优势扩大到5分。绿城仍是距离永昌与亚泰最近的球队,因此承受着直观压力,但绿城掌控着绝对主动权,再拿到1场胜利基本就可以上岸,如是永昌与亚泰就将失去理论上相对最有可能的追赶目标。

  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绿城7胜1平1负,富力主场对绿城4战全胜,还曾打出过6-2与4-1等大比分。本赛季首回合,富力凭借雷纳尔迪尼奥的入球客场1-0战胜绿城,姜至鹏该场被红牌罚下。

  重庆力帆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10月1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阴 19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关星(北京)

  电视转播:重庆生活、辽宁体育

  预测结果:力帆不败

  力帆近3轮1胜2平,持续体现着战斗力与韧性,积分提升到32分基本已完成保级任务。剩余4轮赛事中力帆有3个主场,这意味着力帆很有机会进一步改善排名。本赛季前12个主场力帆战绩为5胜3平4负。

  辽足积分也是32分,与力帆更显相似的是:下半程来,辽足持续展示着自身战斗力。虽然辽足2胜4平7负的客场战绩不算理想,客场失27球还是中超最多,但辽足在詹姆斯、乌贾等亮点球员带动下士气持续上扬,心态上较为有利。

  上赛季双方两次交锋均战为1-1,本赛季首回合辽足主场3-2战胜力帆。

  山东鲁能vs河北华夏

  比赛时间:10月1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晴 1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周刚(湖北)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河北都市、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鲁能通过上轮客胜国安的表现打出了积极面貌,但积30分的鲁能还没有正式完成保级任务,下轮客战上港的比赛又较有难度,因此鲁能仍承受着抢分压力,本轮主场出击的目标就是赢球。鲁能前13个主场战绩为5胜3平5负,主场积分为中超并列第二少,即使不提保级课题也有改善主场表现的需求。

  河北华夏已是6轮不胜,本轮将是佩莱格里尼接管教鞭来的第3场比赛,佩工实现首胜的迫切性在提升。因多人停赛,上轮河北华夏战平力帆一战中后防线几乎全盘重组,本轮将可以回归到传统配置,此前持续禁赛的热尔维尼奥也将解禁复出,这些情况放大着河北华夏的抢分希望。本赛季前12个客场河北华夏5胜1平6负,客场积分排名中超第5位。

  河北华夏阵中有多位鲁能旧将,这个情况已提升了比赛看点,河北华夏国脚在12强赛上的表现正引发着足坛人士的热议与争执,相关球员很值得关注。本赛季首回合,河北华夏主场2-1战胜鲁能。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10月1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阵雨 2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上轮申花通过战胜泰达取得了本赛季的客场第3胜,积分提升到45分对排名第4的上港建立2分优势,也继续保留着追赶第2苏宁的希望,本轮苏宁与上港捉对儿较量,申花迎来了进一步明确形势的机会。本赛季来申花在主场9胜4平保持不败,主场打入31球为中超最多,将主场强势贯穿始终是申花的目标。

  建业上轮在伊沃禁赛的情况下客场负于富力,本轮伊沃解禁复出,但建业2胜2平9负的客场战绩表明抢分难度仍很大。国足进入新的选帅阶段,贾秀全成为坊间热议人物,他的执教表现因此提升了看点。

  中超交锋史上申花对建业6胜6平5负,申花主场对建业4胜3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申花凭借登巴巴的入球客场1-0战胜建业。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伊沃扎哈维登巴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