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镜头看懂阿联为何最后没上 这活不能只靠本能

2016年10月14日1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对于湖人的防守体系还不够熟悉易建联对于湖人的防守体系还不够熟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在今天的季前赛中,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104-116不敌萨克拉门托国王,易建联出场13分钟,3投2中,得到4分2助攻。

  阿联今天很早就获得了出场时间,但是后来的出场机会就比较少了,如果这不是卢克-沃顿的既定策略,那可能就与阿联在本场比赛的防守端表现有一定关系。

  阿联在本场比赛的防守端表现,乍一看还是不错的,最常见的镜头是阿联在阵地战中不断运动,随时扑防外线。但是实际上这样的选择好不好呢?

  一个有代表性的镜头出现在第三节最后27秒。当时阿联本来在篮下与考雷-斯坦对位,考雷-斯坦的对抗能力完全不是阿联的对手,被阿联卡在身后几乎无可作为。但是当乔丹-法玛尔三分线外强行出手不中后,阿联却突然冲到边线附近去与麦克勒莫争夺这个篮板球。

  但是麦克勒莫身边并非没有湖人球员,克拉克森已经形成了对麦克勒莫的逼抢,而阿联的扑防也没有能阻止麦克勒莫拿球。随后,麦克勒莫将球回传给内线已经被放空的考雷-斯坦,后者面对竹竿一般的英格拉姆,轻松上篮得分。

阿联现在的防守更多地还是凭借本能而非战术阿联现在的防守更多地还是凭借本能而非战术

  这种场面还有很多。客观来说,阿联在防守端确实很积极,他的运动能力也很出色,敏捷度很好,扑防外线的速度很快。但问题在于,扑防外线并不是内线球员的任务,奥尼尔从来不防外线,而且他的防挡拆效果非常烂,但这并不影响他是一个有统治力的中锋。就算是以协防能力见长的凯文-加内特,他也不会轻易扑到边线去,况且加内特身边永远还有一个中锋镇守篮下。

  阿联做出这样的选择,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他还没有忘记大前锋的定位,防守选择还是锋线那一套,太容易扑出去。第二则可能是阿联还没有熟悉湖人的防守体系,还是凭借自己的本能与热情去防守。无论是什么原因,阿联这样的打法都是不科学的,也是没有效率的。

  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积极是好事,但是只有积极,没有正确的方向就不是好事了。在NBA不缺积极的蓝领,缺的是有篮球智商的球员。

  (咕哒)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